新浪体育 西甲

解析皇马新帅三大昏招:克罗斯单后腰 不上新7号

新浪体育

关注

关于皇马客场与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对于洛佩特吉的排兵布阵,皇马新帅暴露了几大问题。

在安排首发方面,考虑到卡塞米罗刚刚归队(因为国家队比赛,皇马阵中最晚归队之人),洛佩特吉替补卡塞米罗可以理解,但是让克罗斯充当后腰,派上塞瓦略斯,显然不是很明智的选择。

克罗斯的作用是梳理比赛、转移皮球、给球队带领流动性,而不是抢断、恢复球权,帮助队友补位。面对高强度的毕尔巴鄂,尤其还有劳尔-加西亚这样的硬汉,克罗斯在后腰位置十分吃亏。事实上,皇马在后腰位置有两个替补人选,一个是巴尔韦德,乌拉圭国脚,但是留在了马德里,没有入选比赛名单,另一人则是马科斯-略伦特,但没能进入最终的18人名单,洛佩特吉选择了放弃。

下半场卡塞米罗替补出场,皇马才达到平衡,位置前提的克罗斯也有了展现的机会,伊斯科的进球,正是来自于克罗斯的中场调度。

另一个首发安排就是塞瓦略斯。西班牙小将新赛季得到重用,但是整个上半场他基本上没能发挥出作用。虽然比赛中塞瓦略斯有过两次精彩的过人,但整个45分钟他基本上被困住了。毕尔巴鄂竞技的高位逼抢、高强度防守让他无所适从。

洛佩特吉很欣赏他,如何给他上场时间,这值得洛佩特吉去研究。很明显,对阵毕尔巴鄂竞技这种讲究身体的球队,中场派上三名侧重技术型球员,莫德里奇、克罗斯、塞瓦略斯,显然不是一种正确的选择。

此外,洛佩特吉第三次换人很不合理,当时皇马苦苦追求第二粒进球,但是洛佩特吉没有选择马里亚诺,而是选择边路的巴斯克斯。关于为什么换下贝尔,洛佩特吉解释,“贝尔需要休息。”但是选择换上巴斯克斯而不是马里亚诺,这显然有点难以理解。巴斯克斯不是擅长得分的前锋,他更擅长在边路传中。

马里亚诺是皇马替补席唯一的中锋,但是他又一次在替补席等待了90分钟没有出场,或许洛佩特吉应该给他10分钟的时间,让他冲击一下对方的防线。

(北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