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残暴西班牙回来了!世界杯不作死多好 本能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谁能想到世界杯16强球队6-0大胜了世界杯亚军。没错,对于西班牙来说大胜并不稀奇,而这次倒在他们屠刀下的,可是风头正劲的克罗地亚啊。恩里克的西班牙,究竟与世界杯时不同在哪儿?

本场比赛,相较于上一场2-1战胜英格兰的比赛,恩里克做出了几处调换。阿森西奥和塞瓦略斯替换了蒂亚戈和阿斯帕斯,罗德里戈打到了中锋位置。这一变化可以说收到奇效,塞瓦略斯在中场表现得尤为活跃,他多次利用盘点摆脱并向前输送炮弹,而阿森西奥更是降临了统治级表现,打进2球贡献3粒助攻。这两位皇马小将的表现,反映了恩里克在西班牙传递的思想:简单、快速、向前。

在巴萨的恩里克主打433阵型,重视防守反击,在西班牙也不例外。今天的西班牙给人一种清新舒爽的感觉。世界杯期间,西班牙的比赛让人昏昏欲睡,被俄罗斯淘汰出局的比赛控球率高达70%,进球却还是靠着对手的乌龙,赛后被媒体批评:假传控!而世界杯后,在一场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恩里克就已经将球队向前传球的意识灌输了进去,从场上可以看出初具雏形但还未成熟。本场比赛,罗德里戈回归中锋位置,阿森西奥来到了右边路。相比于上一场打右边锋的罗德里戈,阿森西奥拥有更强的盘点能力和视野,再加上一脚远射功夫,他在这个位置把克罗地亚打花。中场方面,塞瓦略斯起到了很好的过渡作用,并且他与伊斯科以及替补的蒂亚戈承担着向前传递球的任务,肋部的直塞+前场局部的小配合不断撕扯着克罗地亚的防线。没有过多的倒脚,几乎看不到回传,这就是西班牙给人最直观的改变。

今天,我们没有像世界杯那样看到西班牙刻意的倒脚来控球,而是真正地控制住了皮球。向前的威胁球和肋部的传球非常丰富。西班牙《马卡报》表示:若不是克罗地亚门将卡利尼奇发挥尚可,以及配合未达到了最佳,西班牙甚至可以打出7-0到8-0的比分。

试想,世界杯期间如果西班牙没有闹出换帅风波,他们可能将走得远。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比赛中,西班牙就一路大开杀戒,各种大比分狂屠对手。对意大利的比赛更是干净利落地3-0打的对方毫无还手之力,甚至将对手送出了世界杯。而临阵换帅后上任的耶罗,更将是一个老好人的角色,本来就临时救火的他只要不出洋相就已经算是成功,况且时间本来就不够。西班牙的比赛中,耶罗明显并不了解这支队伍,缺少明确打法的红衣众将在不断的控球传倒中迷失了自己。

若是今天这支西班牙出征世界杯,至少可以预定一张决赛门票。头名出线的他们与克罗地亚同属下半区劲敌较少,2-1战胜同属下半区的英格兰,6-0狂胜世界杯亚军已经证明了实力。与法国也未尝不可一战。皮克,拉莫斯等人对姆巴佩和格列兹曼的一对一的防守并不会吃亏,同样主打传控的克罗地亚尚能攻进法国2个球,人员升级大半的西班牙精准的制导和盘带的技术优势将会给法国带来很大麻烦。如今这支西班牙,人员储备精良,配合默契,只要给予明确的打法统一思想,很难有球队可以撼动他们的实力。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