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已铁心不卖莫德里奇 高层眼中他比C罗还重要

新浪体育

关注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在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第13座欧冠奖杯之前,皇马就在不时地召开会议,讨论球队短期以及中期建设的问题。会议中一个重点提到的名字就是莫德里奇。皇马认为拉莫斯、莫德里奇和C罗是球队的中轴线,球队开始细致地研究这三位球员的接班人问题。C罗后来离开了,让皇马锋线上的更新换代工作提前。

莫德里奇如今是皇马队内年龄最大的球员,到9月份年满33岁,球队研究过到转会市场上紧急寻找一位他的替代者的问题。此外俱乐部还认为,莫德里奇新赛季进入轮换体系是必然的,他一个赛季可能只能踢15到20场比赛,就像之前C罗做的那样。在C罗离开之后,皇马原本因为有莫德里奇的存在而感觉安心、自信,但随着国米对他产生兴趣,这种安静受到了破坏。

在国际冠军杯的比赛中,国米1比0击败了里昂。赛后国米主帅斯帕莱蒂接受了采访,谈到了媒体上有关国米要引进莫德里奇的传言。斯帕莱蒂表示:“俱乐部正在持续认真地工作,他们要努力把我们的想法付诸实践。很明显,莫德里奇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重要的,对我们来说也是如此。”不过斯帕莱蒂表示国米距离引进莫德里奇还非常遥远:“我们的球迷梦想着引进他,而我的梦想和球迷的梦想是一样的。”

皇马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弗洛伦蒂诺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出售莫德里奇,他如果要离开,只有一种办法,那就是支付7.5亿欧元的合同毁约金。然而意大利方面的传言一直不断,《米兰体育报》称莫德里奇已经对国米说了“OK”,还透露莫德里奇与弗洛伦蒂诺有C罗式协议,只要球员提出走人,那皇马就会放行。意大利媒体甚至还披露了莫德里奇转会的费用:1500万欧元租借费,拥有优先购买权,买断费用为2500万欧元,合同签4年,魔笛本人获得一份税后1000万欧元的年薪。

意大利媒体的火热报道与皇马方面的态度强硬形成了鲜明对比。据《国家报》报道,皇马没有考虑过出售莫德里奇的可能,因为俱乐部认为他是非常关键的球员,在C罗离开之后就更显重要。皇马主帅洛佩特吉表示:“莫德里奇是皇马球员,他依然还会是皇马球员,这没有任何疑问。我们享受他的足球,接下去仍然能享受。主席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我没什么可多说的了,我们张开双臂欢迎他回来。”

《国家报》表示,皇马认为国米没有引进莫德里奇的经济能力。最终的结果就是莫德里奇在皇马获得加薪。在世界杯上,莫德里奇的形象得到了加强 ,他获得世界杯金球奖,他的经纪人认为,现在到了为莫德里奇争取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的时候。从这一层面来说,国米很可能就是莫德里奇的经纪人抬价的工具。

皇马高层认为,出售莫德里奇带来的影响比出售C罗更大,而这是弗洛伦蒂诺担心的。虽然出售C罗没有招来球迷的反对,但迟迟没有引进C罗的替代者,已经引发一些球迷的不满。对皇马教练组来说,莫德里奇的作用也是不可或缺的。很多皇马人都还记得,2015年,正是莫德里奇的受伤导致了安切洛蒂的皇马的崩盘。莫德里奇是皇马的总指挥,是他指挥球队踢球。他状态出色,皇马的成绩就好,他状态不佳,皇马就会明显受影响。皇马队内还没有人能取代莫德里奇,而在转会市场上,也找不到莫德里奇的替代者。

莫德里奇在皇马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留下他对皇马来说已成为了一种必须。皇马球员巴斯克斯表示:“莫德里奇不会离开。决定由他自己做,但他对在皇马感到满意。主席已经说过不会出售他,我们可以安心了。”(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