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第13冠属于贝尔!太神奇了!没他怎能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对利物浦的欧冠决赛,比赛的主角并不是踢满了全场的皇马头号球星C罗,也不是被认为可以与梅西和C罗竞争金球奖的萨拉赫,而是未能获得首发位置,在第60分钟后才替补登场的贝尔。

然而就是短短的30分钟,贝尔创造了历史,他用一个神奇的梅开二度,包括一个精彩绝伦的倒钩世界波,帮助皇马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3座奖杯。这一晚的欧冠决赛,属于贝尔,很遗憾的是,世界杯上,我们看不到这位巨星的身影。

有关皇马的首发阵容,赛前西班牙媒体有过种种的猜测,《马卡报》更是表示,除非出现意外,否则皇马的BBC组合将一起首发,不过现实却是贝尔被排除在首发名单之外,齐达内选择了去年夺得欧冠的比赛首发阵容,威尔士巨星只能坐替补席。

比赛第61分钟,在利物浦将比分扳成1比1后不久,齐达内调兵遣将,用贝尔换下了伊斯科。齐达内很好地阅读了比赛,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让贝尔上场。而齐达内换人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仅仅3分钟之后,贝尔就贡献了一个倒钩世界波。

马塞洛将皮球传入了利物浦禁区,皮球速度很快,而且也不是要给贝尔制造倒钩的机会,但贝尔在远离小禁区的情况下抓住了机会,他背对球门飞了起来,做出了一个倒钩胜的动作,这个动作的难度极大,充满技术水准,他用脚将皮球勾进了球网。贝尔倒钩射门的一幕,完全可以和C罗在对尤文图斯比赛中的倒钩射门相媲美。

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对此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进球。贝尔进球后飞奔,最后倒地庆祝,而齐达内也抓着脑袋,表示此球不可置信。这是本赛季欧冠最漂亮的进球之一,可以和齐达内当年在欧冠决赛中取得的凌空抽射相提并论。

数据显示,贝尔是欧冠决赛历史上首位上演倒钩进球的球员(1964年欧冠决赛,菲洛在对国米比赛中也取得倒钩,但只能算半倒钩)。在欧冠决赛历史上,只有13名替补曾取得进球。而他上场2分钟就进球,也让他成为欧冠决赛历史上进球第二快的替补,仅次于1997年的里肯,后者上场15秒就取得进球。

贝尔的贡献还没结束,比赛第82分钟,贝尔左路接球,调整之后,他来了一次远距离的左脚射门,结果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再次出现失误,让皮球进了球网。这一进球让皇马锁定胜局,贝尔这位超级替补,用一个梅开二度为皇马直接奉上了第13座欧冠奖杯。

替补上场后梅开二度,贝尔成为了欧冠决赛历史上的第一人。此外,贝尔还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个在两届欧冠决赛中取得过进球的英国人,上一个是菲尔·尼尔(1977和1984)。

“第13座欧冠奖杯是贝尔的。”西班牙《马卡报》赛后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是对贝尔最大的称赞。这一晚,威尔士人光芒四射,他让时间凝固,他让足球变得美丽。唯一的遗憾就是今年威尔士队未能打入世界杯,在俄罗斯我们看不到这位超级巨星的表演。(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