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有名不输给内马尔的天才 他是逆转的关键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皇马3比1逆转大巴黎之后,西班牙《世界报》表示,在郁闷与狂喜之间,存在一个叫阿森西奥的按钮,这是一个足球场上的小魔鬼,是一个有着特殊天赋的天才。在这场比赛中,他就像凯撒一样,“我来了!我看见了!我征服了!”。他的上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短短的10分钟内,就为皇马制造了两个进球,帮助皇马打破僵局,也奠定了晋级的基础。

在比赛陷入僵局,皇马很难打破对方球门的情况下,齐达内决定孤注一掷,比赛第79分钟卢卡斯-巴斯克斯和阿森西奥同时登场,换下卡塞米罗和伊斯科。齐达内的换人最终发挥作用,阿森西奥又一次拯救了球队。

在双方你来我往的情况下,阿森西奥的技术发挥了巨大作用,在这样的场面中,他从来不会退缩。他拥有改变比赛的能力,不但带球能力出色,传球技术也非常高超。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帮助皇马打开了比赛,皇马可以更好地利用空间,抓住对方边路防守的漏洞。

比赛第83分钟,阿森西奥第一次发挥作用,他在左侧传中被阿雷奥拉单手扑了一下,C罗在门前4米处左膝将球撞进门内,比分变成2比1。

仅过3分钟,马塞洛分球,阿森西奥左侧底线传中,马塞洛前点距门9米处左脚打入近角,3比1!上场后就两次助攻队友得分,阿森西奥真正发挥了奇兵的作用,他比谁都善于利用时间,在短短的10分钟内,就让皇马改变了命运。可以说,阿森西奥就是皇马的保险。

《马卡报》赛后表示:“不是内马尔、不是姆巴佩,今晚最耀眼的是阿森西奥。在短短的11分钟时间里,阿森西奥上场帮助球队逆转了比分,他两次助攻,为皇马带来了胜利。这是属于他的秀。他用自己的速度以及过人能力,给齐达内的球队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对于他的这种能力,大巴黎没有球员能理解。对皇马来说,阿森西奥如此天赐的幸福,他完全利用了左路,皇马的第二和第三球都来自他的脚下。他的表现太精彩了。”

皇马高管布特拉格诺称赞说:“他非常好地阅读了比赛,对方的防线非常靠前,皇马球员在找对方身后空间方面做得不错,贝尔也为他提供了帮助。皇马的最后两球来自阿森西奥,他的贡献是非常重要的。”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指出,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的上场让皇马锁定了胜利,这两位球员不但帮助球队封堵边路,还在前场完成突破,阿森西奥的表现尤其出色,他两次跑出线路,分别助攻C罗和马塞洛得分。这样的情况,应该一直能获得上场机会,他又一次在伟大之夜成为了伟大球员。

阿森西奥在皇马踢了72场比赛,打入了18球,助攻9次,帮助球队取得50场胜利。本赛季他的表现不够稳定,很难持续获得上场时间,但在今晚的出彩表现后,他或许能让齐达内改变想法了。(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