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天神C罗!刷爆欧冠各大纪录 梅西被他比下去了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3比1战胜大巴黎的比赛,梅开二度的C罗不但帮助球队获胜,自己也打破了一系列的个人纪录。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属于C罗的夜晚。

在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开始之前,C罗在欧冠中已经打入了114球,不过,扣掉他在曼联的进球,那他为皇马打入的欧冠进球数是99个,赛前西班牙媒体都聚焦C罗在本场对大巴黎比赛中取得欧冠百球的可能,而葡萄牙巨星也没有让人失望。

上半场结束之前,克罗斯为皇马创造点球,C罗当仁不让地站在了点球点前,他大力射门,虽然对方门将判断对了方向,还是无法阻止皮球进网。

打入此球后,C罗为皇马打入的欧冠进球数达到了100个,他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首位为单支球队进球100个的球员。C罗最大的竞争对手梅西为巴萨打入了97个欧冠进球,比C罗少3个。

皇马是欧冠历史上获得点球最多的球队,共获得46个点球(巴萨44个排名第二),C罗也是欧冠历史上罚入点球最多的球员,他共取得14个点球进球,梅西以11个点球进球排名第二。

最近12场欧冠比赛,C罗在其中的11场有进球,只有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客场对马竞的比赛没有进球,而这11场比赛,C罗取得了20个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C罗已经连续8场欧冠比赛取得进球了,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做到这一点,上一次是2013年9月到2014年4月。C罗距离范尼在2002-03赛季创造的连续9场欧冠比赛进球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下半场C罗在运动战中再入一球,完成梅开二度,他代表皇马在欧冠踢95场比赛已经打入了101球,场均进球1.06个。

在欧冠射手榜上,C罗以11球高居第一,比排名第二的凯恩以及菲尔米诺多4球。C罗职业生涯中连续7个赛季欧战进球超过10个,从2011-12赛季起,他的欧战进球就没少过10个。而梅西是4次做到这一点,而且不是连续的。再之后就是海因克斯、里瓦尔多、贾德尔、范尼和法尔考共2次做到单赛季欧战进球超10个。

2009-10赛季,皇马在欧冠1/8决赛中被里昂淘汰,但自那之后,皇马每个赛季都至少能进入半决赛,从2010-11赛季起,C罗在淘汰赛中打入了46球,其中17场1/8决赛比赛中打入了17球,依然是场均1球的进球效率。147场比赛打入116球的他是欧冠历史最佳射手,他还拥有欧冠小组赛进球纪录(2015-16赛季小组赛打入11球),本赛季,他小组赛每场比赛都有进球,这也是第一人。

本赛季C罗表现不够稳定,他在西甲的开局是灾难性的,前14场比赛只打入4球,不过最近几周他的进球效率回升了,4场西甲比赛打入了6球,而他的得分效率也非常恐怖,最近15次射门C罗打入了9球,平均1.7次射门就能打入1球。那个恐怖的C罗又回来了!(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