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解析皇马为什么买不到内马尔 三大门槛难以跨越

新浪体育

关注

周一,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在题为“皇马无法签下内马尔的三大理由”的分析文章中指出,虽然皇马球迷渴望俱乐部能签下内马尔,但皇马要想完成转会,目前来看是不可能的,一是内马尔的转会费太高,二是内马尔的收入要求太高,第三是弗洛伦蒂诺不敢得罪大巴黎以及卡塔尔方面。

《每日体育报》分析说,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非常清楚,眼下他既无法说服内马尔加盟,也无法说服巴黎圣日耳曼放人。最近几个月,皇马球迷做梦都希望俱乐部签下内马尔。一方面,皇马在国家德比中遭遇了巴萨的羞辱,另一方面,皇马在西甲积分榜上又落后巴萨很多。对皇马球迷来说,如果能签下前巴萨球员内马尔,那将是对自己最大的安慰。

弗洛伦蒂诺也知道皇马球迷在想什么,皇马俱乐部最近一段时间故意放出了不少要引进内马尔的消息。前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批评伯纳乌高层的做法,认为这只是弗洛伦蒂诺等人将球迷的视线从球队糟糕成绩上转移走的手段。事实上弗洛伦蒂诺也明白,引进内马尔目前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行动,有几个原因是很明显的。

第一是涉及的金额太大。巴黎圣日耳曼为引进内马尔光光毁约金就支付了2.22亿欧元,加上税款已经达到了3亿欧元左右,即便他们要出售内马尔,也肯定不会原价出售。而3亿欧元都已经是皇马赛季预算的1/3了,弗洛伦蒂诺清楚,这样的操作会让俱乐部的经济处于崩溃之中。

第二,要想说服内马尔,那就必须给他一份超级合同,而这样的合同会打破更衣室的生态平衡。眼下,皇马还没有什么办法能引诱内马尔,无论是经济层面还是竞技层面,皇马都没法给出让内马尔心动的条件。竞技层面,内马尔如果加盟皇马,那将面临与C罗的竞争,所谓一山难容二虎,C罗还在,内马尔就对皇马不感兴趣。

即便皇马卖掉C罗,弗洛伦蒂诺也无法追平巴黎圣日耳曼开出的经济条件。内马尔现在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球员,他的税后年薪已经达到了3700万欧元,此外,作为卡塔尔世界杯的大使,他每年还有6000万欧元的赞助收入(2017年到2022年总共3亿欧元),这部分收入不是和巴黎圣日耳曼直接签订的,而是和卡塔尔体育投资公司签订的。算起来,内马尔一年的收入将近1亿欧元,这是皇马没法承受的,事实上世界上其它任何俱乐部都没法提供。要想吸引内马尔,就必须用金钱的力量,但这方面皇马没法胜过大巴黎。

第三个是俱乐部关系以及政治的问题。《每日体育报》认为,皇马不敢公开与叫板巴黎圣日耳曼,大巴黎俱乐部背后有特殊的背景,弗洛伦蒂诺知道,挑战大巴黎就等于挑战他们的背景,这可能会带来危险。如果皇马动内马尔,那大巴黎可能会做出报复行动,也来挖皇马的巨星,这会带来不可预料的结果。还有,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还是西班牙ACS建筑集团的董事长,他的企业在海湾地区有很多业务合作,他可不想得罪当地的重要人物。

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发言人对《每日体育报》表示,皇马没有任何引进内马尔的可能,在内马尔的合同中,不存在违约金条件,因此皇马要想挖人,必须要跟大巴黎谈判,而大巴黎肯定不接受谈判。据悉,大巴黎方面已经开始对皇马高层感到不满,他们认为,皇马只是用引进内马尔的传言来安抚皇马球迷,让他们将目光从球队糟糕的战绩上移开,但这么做,却牺牲了大巴黎的利益,影响了大巴黎的稳定,皇马应该立即停止这种做法。(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