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2018年6大看点:C罗冲欧洲射手王 瓜帅再冲神纪录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年过去了,C罗在这一年里拿到了个人第5座金球奖,追平了梅西保持的纪录,同时葡萄牙人以欧冠自然年18球打破2015年自己保持的欧冠16球纪录,成为欧冠史上第一人;梅西则在其2017年最后一场比赛——西班牙国家德比——打入一粒点球,超越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以526球成为五大联赛为同一家俱乐部进球最多的球员。

温格在率领阿森纳在2017年最后一天对阵西布朗的比赛完成自己的英超811场,法国人超越前曼联主帅弗格森成为英超历史第一人;热刺当家射手哈里-凯恩在2017年最后一场比赛中再次上演帽子戏法,以39球超越英格兰传奇射手阿兰-希勒在1995年创下的自然年英超进球记录;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则以英超18连胜打破阿森纳保持的的英超最长连胜纪录。

2018年已经到来,这一年,还有哪些纪录等待着他们去打破、去创造呢?

德甲外援进球纪录(191)

191球是前拜仁射手皮萨罗的德甲进球数,这个进球数也让皮萨罗成为德甲外援历史第一射手,目前39岁的秘鲁前锋效力于科隆,纪录仍在继续,不过皮萨罗上一个德甲进球已经是去年3月打入的了,拜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以166球追平拜仁董事长鲁梅尼格跻身德甲历史射手榜前十,同时排名德甲外援历史射手第二位,以波兰射手目前场均0.68球的进球效率计算,他将很有可能在2018年打破皮萨罗的纪录,成为德甲外援历史第一人。

西甲积分(100)

100分是西甲历史单赛季最高积分纪录,是2011/12赛季由穆里尼奥执教皇马时期创下的,本赛季,巴萨在巴尔韦德治下势不可挡,以开局18轮不败领跑西甲积分榜,且场均得分2.67,也就是红蓝军团只需在接下来的20轮联赛保持场均2.55的得分效率,便可在赛季结束后达到101分,打破皇马保持的西甲单赛季最高积分纪录。此外,巴尔韦德的球队目前还有望打破一个同样由皇马保持的纪录——单赛季失球最少纪录,巴萨西甲18轮过后仅失7球,1931/32赛季,银河战舰在西甲赛场上仅被攻破15次,不过当时西甲只有10支球队,一个赛季仅18轮比赛。

欧洲国家队进球纪录(84)

匈牙利射手普斯卡什凭借84粒进球成为欧洲范围内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队,且这个纪录已保持了64年之久,葡萄牙巨星C罗在去年打进个人国家队第79粒进球,超越匈牙利传奇柯奇斯,成为了欧洲国家队历史上第二射手,2018年,CR7只需再打入6粒进球便可超越普斯卡什独占欧洲国家队历史射手榜榜首。这对于近两年在国家队状态出色的C罗来说,也许并非难事,2016年皇马巨星在国家队13次出场中打入13球,去年11次出场则打入11球,2018俄罗斯世界杯,如果葡萄牙走得足够远,C罗将有望在今年夏天便可打破普斯卡什保持的纪录。

世界杯最年长出场球员(43岁零3天)

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末轮,哥伦比亚在对阵日本,43岁零3天的哥伦比亚老门将蒙特拉贡替补登场换下奥斯皮纳,打破了米拉大叔42岁零39天的世界杯历史出场年龄最大的纪录,不过这个纪录可能只能保持4年,因为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埃及队中的老门将埃尔-哈达里将有望在今年夏天打破蒙特拉贡保持的纪录,如果埃尔-达哈里在6月15日世界杯首轮小组赛埃及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登场,届时他将达到45岁零5个月。

个人意甲冠军头衔纪录(9)

如果布冯在自己所说的“最后一个赛季”里夺得意甲冠军,那么意大利小将将以9座意甲冠军超越尤文传奇后卫罗塞塔、弗里诺以及吉奥瓦尼-费拉里,成为夺得意甲冠军数量最多的球员,目前尤文以1分之差落后领头羊那不勒斯。此外,布冯将有机会追平米兰传奇队长马尔蒂尼保持的意甲最高出场次数纪录(648),前提是布冯需在老妇人本赛季剩余的18轮联赛中均能出场。

英国顶级联赛场均进球纪录(3.04)

场均3.04球是阿斯顿维拉在1930/31赛季所创下的英国顶级联赛单赛季最高场均进球纪录,那个赛季维拉人在42轮联赛中打入128球,这也是欧洲五大联赛单赛季进球最高纪录,但是阿斯顿维拉在那个赛季只能屈居亚军,冠军属于打入127球积66分的阿森纳。目前曼城在英超22轮过后以场均2.9球的进攻火力冠绝五大联赛,如果蓝月亮军团想在本赛季打破已尘封87的纪录,需要在剩余的16轮联赛中打入52球,同时116球也将打破切尔西在2009/10赛季创下的英超单赛季最高进球记录(103)。

(来自 球叮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