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进球荒!皇马金童星光不在 打垮巴萨的他哪去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皇马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之前,西班牙《阿斯报》推出了一篇文章,指出皇马潜力巨星阿森西奥“消失”了,他未能找回8月份的状态,那一个月,他打入了自己7个进球中的4个。

对多特蒙德的比赛,虽然事关150万欧元的赢球奖金,但总的来说比赛还是无关紧要的,对阿森西奥来说,这原本应该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最近一段时间,他的上升势头停止了,一方面是自身状态的下滑,另一方面是因为伤病——他刚刚因伤缺席了3场比赛。

到目前为止,阿森西奥取得了7个进球,其中西甲4球,国王杯1球,西班牙超级杯2球,值得一提的是,这7个进球,4个是在8月份取得的。在西班牙超级杯中,他的进球更是一度击垮了巴萨。在西甲,他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打入了2球,其中第二球是任意球进球,帮助皇马在最后时刻拿到了1分,而且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在那场比赛之后,人们甚至将他列为未来金球奖的候选人。

上赛季阿森西奥打入了球队的最后一球(欧冠决赛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此外本赛季初西班牙超级杯对巴萨,他也打入了2球。第二球还是在C罗停赛,阿森西奥首发的情况下取得的。

不过阿森西奥高开低走的趋势也是非常明显的。在欧冠中,他因伤缺阵了首轮对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之后他对多特蒙德只踢了15分钟,对托特纳姆热刺也只上场了16分钟和14分钟。之后对希腊人竞技踢满全场。最后一轮对多特蒙德,阿森西奥也不是首发,在瓦拉内受伤后,齐达内才在第38分钟让阿森西奥上场换下法国人。

上场之后阿森西奥表现一般,《阿斯报》表示,阿森西奥表现平庸,下半场塞瓦略斯上场之前,阿森西奥几乎什么都没做。第79分钟,阿森西奥左侧开出角球,卡塞米罗在门前10米处争顶,C罗在门前半凌空勾射入网,但被判越位在先。这场比赛对阿森西奥来说,只能起到找找比赛节奏的作用。

数据显示,阿森西奥此役2次射门,但无进球,传球只有35次,过人1次。上赛季阿森西奥在欧冠打入3球,被他攻破球门的包括拜仁和尤文图斯这样的强敌,但本赛季他还未在欧冠取得进球。

在西甲联赛中,自从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爆发之后,阿森西奥已经6场比赛没有进球了,虽然他在其中的5场比赛首发,而且4场比赛踢满全场。这和上赛季的情况差不多,当时他也是从9月24日到第二年的3月3日都没有进球。上赛季他在西甲前4轮都首发,在之后的17轮比赛中他只首发1次。之后虽然他又一次起飞,但又一次急刹车,好在欧冠决赛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他替补出场,发挥重要作用。

本赛季,在球队前锋少一人的情况下(莫拉塔和马里亚诺走了,只回收了马约拉尔),阿森西奥获得的空间大了,他不仅仅是C罗和伊斯科的替代者,还是球队二前锋位置上很好的选择,但他的表现缺乏稳定性。虽然贝尔伤停时间很长,而且球队的伤员也很多,阿森西奥在皇马的上场时间仍只排名第13位。

日前一家足球研究机构评选出了世界上最有价值的U21球员,阿森西奥就在列,而且还是皇马U21球员中价值最高的,他的价值达到了5070万欧元(当然这个价格皇马肯定不卖)。不过就目前的表现来说,阿森西奥还需要继续努力才能配得上自己获得的期待,而接下去对塞维利亚和巴萨的比赛,以及世俱杯,将是这个“奇迹男孩”证明自己价值的最好机会。(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