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通杀!C罗=欧冠纪录粉碎机 在这他依然是王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3-2绝杀多特

虽然C罗在西甲陷入了进球危机,但这并未妨碍他在欧冠的比赛中创造纪录。对多特蒙德,葡萄牙巨星又有进球,这也让他创造了欧冠比赛中一项新的纪录。

谈到欧冠,我们必然要谈到C罗,因为他是这项赛事的历史最佳射手,曾5次拿到欧冠最佳射手的荣誉。在欧冠中,没有被C罗的占据的进球纪录已经不多了,而对多特蒙德,他成为了欧冠历史上首位在小组赛6场比赛中都取得进球的球员。

这场对多特蒙德的比赛,C罗仅仅用了11分钟就又创造了一项历史性的纪录,而且他用来创造纪录的还是一个世界波。当时纳乔右路过人底线传中,科瓦契奇后点停球回传,C罗禁区前沿弧线球旋进远角,帮助皇马取得2比0的领先。

在西甲10场比赛中只打入2球的C罗,在欧冠却高高飞翔,他攻破了所以对手的大门,总共打入了9球,其中对塞浦路斯希腊人竞技4球(主场2球,客场2球),对托特纳姆热刺2球(主客场各1球),对多特蒙德3球(客场2球,主场1球)。

《马卡报》表示,欧冠现在是,未来也会是属于C罗的赛事。不仅仅是因为本赛季的表现——这个赛季,C罗在欧冠大爆发,取得了在西甲未能取得的进球。也不仅仅是因为他是欧冠的历史最佳射手——他总共打入了113球。欧冠属于C罗,是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总能在欧冠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不用扯远,就在2017年,C罗在13场欧冠比赛中打入了19个进球,场均1.46球,这是非常恐怖的数据。

其中本赛季6场欧冠比赛,C罗小组赛每一场都有进球,他也是历史上首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本赛季欧冠C罗已经打进9球,上赛季欧冠,他也7场比赛打入10球。在欧冠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以及决赛中,他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C罗在西甲的进球为17个,也就是说,比欧冠进球还少2个。而最大的区别还是参赛场次,或者说进球率,他今年参加的西甲比赛多达28场,参加进球为0.6个。

他在西甲的进球率显然无法与他视进球如拾草芥的巨星气质相吻合。要知道,2016年C罗在30场西甲比赛中打入了31球,2015年,他在28场西甲比赛中打入了37球。2014年,他在28场西甲比赛中打入了38球。为何C罗在欧冠赛场如猛兽,在西甲赛场却不那么凶猛?这已经成为了一个谜团。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