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莱因克尔闭嘴吧!本泽马的贡献不只有进球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几日,有关本泽马能力与作用的问题,成为争论的焦点。在欧冠对热刺的比赛中错失两次机会后,莱因克尔批评本泽马,“本泽马是不是被高估了?在皇马这样强大的球队,进球本应该是很平常的事情。他只是个普通的前锋,并不出彩。”

赛前,齐达内反驳了莱因克尔,“我替卡里姆感到恼火,因为对懂足球的人来说,这是一种耻辱。在我眼中,卡里姆是最好的球员,他远超其他人。卡里姆一个赛季不能打入60球,但他能打入30球,还会助攻30球,对我来说这是最重要的。”

对埃尔瓦的比赛,本泽马没有进球,但他替补登场后助攻队友得分。赛后《马卡报》也指出:“本泽马给了齐达内理由,他没有进球,但在马塞洛打入了世界波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此役本泽马没有首发上场,他在比赛第63分钟才上场换下阿森西奥。虽然上场后错失了一次得分机会,但第82分钟他助攻马塞洛得分,马塞洛将球传给本泽马,法国人回传,巴西边后卫转身在禁区左侧16码处射入远角,比分变成3比0。

“对我来说,一位现代化的前锋不仅仅只会进球。”今年9月21日,在与皇马第二次续约后,本泽马表明自己在皇马的作用。《阿斯报》指出,看台上的球迷对本泽马依然表现出两种态度,一些人批评他不是球队的杀手,但另一些人表示,他拥有皇马需要的特质。

这已经是本泽马在皇马的第9个赛季了,事实上这位皇马历史上的第七大射手,一直都引发两极的争论。上赛季对马竞的欧冠比赛,他在底线连过数人后助攻伊斯科得分,帮助皇马取得胜利,这让他赢得媒体和球迷的欢呼。然而在皇马赢得第12冠的过程中,本泽马在欧冠1/4决赛、半决赛以及决赛都没有进球,而C罗却打入10球。

本泽马在皇马的场均进球数是0.49个,远远落后于C罗的场均1.02球,普斯卡什的0.92球,也无法与迪斯蒂法诺的0.78球以及乌戈-桑切斯的0.73球相比,但比布特拉格诺(0.37球)、劳尔(0.44球)、桑迪利亚纳(0.45球)以及伊瓜因(0.46球)效率更高。齐达内一直在保护本泽马,他和本泽马的说法一样,那就是现代的前锋任务不仅仅是进球。在西甲中,本泽马助攻了59次,2009-10赛季来,助攻次数比他多的只有C罗(83次)和梅西(110次)。各项赛事,本泽马打入了182球,助攻了81次,直接参与的进球中,进球占69%,助攻占31%。助攻比是皇马近年来的前锋中最高的之一。

因为弗洛伦蒂诺的呵护,本泽马从未被列入清洗名单,如今他又获得齐达内的力挺,然而在伯纳乌,嘘本泽马的声音并不小。很显然,在未来一段时间,有关本泽马的争论还会继续下去。不过赛后无论是队友还是主帅,都继续支持本泽马。齐达内赛后再次驳斥了莱因克尔:“如果你告诉我,本泽马是被高估了,我不同意。当我目睹本泽马踢球,我十分享受他的足球,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

而马塞洛也表示:“本泽马是巨星,是非常伟大的球员,C罗能进很多的球,本泽马也能进球。球迷要求前锋进球很正常,但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本泽马的贡献不仅仅是进球,他在助攻,在跑位……对我来说,他是欧洲最好的9号。我不是为他在辩护,但我誓死捍卫我的队友。我不是在说谎,本泽马就是巨星,和我所有的队友一样。”

皇马高层之一的布特拉格诺指出:“我们知道,皇马对球员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但有些问题是不容争论的。本泽马踢得很好,球队的第三球是他细腻脚法以及与队友配合的意识的体现。这第三球,只有伟大的球员才能创造。”

甚至连对手也认为本泽马是最好的前锋,埃瓦尔主教练门迪利瓦尔赛后就表示:“在我看来,本泽马是世界上最好的9号,他为球队提供了很大的贡献,是传球还是进球,对他来说并不是第一位的,重要的是球队整体。”(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