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有一位打不垮的背锅侠 他能让C罗越变越强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备受煎熬,但皇马还是收获了一场重要的胜利。此役,刚刚伤愈复出的本泽马,为皇马打入了比赛中的第一球。这位法国射手的进球非常漂亮,而他也用实际表现证明,虽然自己经常遭受批评,但对皇马来说,他的作用还是不可或缺的。

本泽马因伤缺阵了一个多月,赛季初他因为无法取得进球而曾遭受批评。此役,皇马表现平庸,本泽马是场上不多的亮点之一,他几次回撤到中场或者到边路为球队开辟空间。比赛中,本泽马还抓住对方后卫的失误,来了一次人球分过,随后他快速闯入对方禁区,单刀面对对方门将,之后打远门柱破门。整个过程中,本泽马既展示了自己的技术与速度,又体现了自己冷静的一面。《马卡报》表示,本泽马虽然在球场上显得冷漠,但他疾如闪电,用本能踢球,而且愿意做出牺牲。

本场比赛的进球,也是伤愈复出的本泽马在本赛季西甲的第一球,此前他在西班牙超级杯上取得过进球。而在本场取得一球后,本泽马在进球数上追平了皇马传奇亨托。

加盟皇马8个赛季,本泽马的进球数达到了182个,现在他与皇马名誉主席亨托并列俱乐部历史射手榜的第7位。值得一提的是,本泽马的进球效率要比亨托高,他取得182个进球用了372场比赛,而亨托是用了601场比赛。

接下去本泽马要追赶的是传奇射手乌戈-桑切斯,墨西哥人在皇马打入过207个进球。本泽马这个赛季还是有希望追上乌戈-桑切斯的。

本泽马在皇马的182个进球中,西甲进球123个,欧冠进球39个,国王杯进球15个,世俱杯进球3个,西班牙超级杯进球2个。在西甲进球方面,本泽马超越了皮里,排到了俱乐部历史射手榜的第9位,只要再进2球,他就能超越打入124个西甲进球的“秃鹫”布特拉格诺。本泽马已经帮助皇马赢得了3个欧冠奖杯、2个西甲奖杯、2个国王杯奖杯。

对C罗来说,本泽马的回归也是大好事,因为本泽马是他最好的搭档。上半场本泽马曾在禁区里接到马塞洛的传中,然后在几乎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为C罗送上传球,葡萄牙巨星的跟进打门很具威胁。本泽马为C罗助攻过36球,是皇马历史上为C罗助攻最多的球员,超过了厄齐尔(27次)和贝尔(26次)。而C罗也曾24次助攻本泽马,两人联手制造过60个进球。而在皇马,本泽马的助攻总次数达到了104次。尽管本泽马屡遭批评,但他并没有被击倒,而是一次次地挺过来,这也证明了他的确有自己的过人之处。(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