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赢金球的一战!他曾像今天的梅西一样力挽狂澜

新浪体育

关注

在阿根廷已经落到了南美区的第六位,出线资格岌岌可危之后,大家都在期待一个人站出来扛起球队前进,没错,这个人就是梅西。作为“外星人”(布冯语),每当阿根廷陷入不利时,人们总会向梅西投来期许的目光,而梅西今天也用帽子戏法回应了大家的期待。

无独有偶,四年前,一样是在世界杯生死战,一样是全队的担当,C罗在葡萄牙和瑞典的世界杯附加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把葡萄牙扛进了世界杯决赛圈。

当时,葡萄牙和瑞典要进行两回合的比赛决出一个世界杯出线权,而首回合葡萄牙主场1比0胜出,需要做客斯德哥尔摩争取出现,而彼时的瑞典还有伊布坐镇,也对这个世界杯正赛名额虎视眈眈。

而仅仅2分钟之后,C罗在禁区内的侧向脚弓推射再度擦着横梁高出。

下半场开始之后,C罗终于打开了进球账户!穆蒂尼奥精彩直传撕开防线,C罗起动甩开马丁-奥尔松,在门前13米处左脚抽射远角得手!葡萄牙手握两球领先优势!巴西世界杯的大门正在为葡萄牙敞开!

然而在父老乡亲面前伊布拒绝坐以待毙!大奉先头顶脚踢连入两球,瑞典扳平了比分!虽然此时,葡萄牙仍然以客场进球的微弱优势领先瑞典,但维京海盗的反扑山呼海啸,葡萄牙岌岌可危!

就在5分钟之后,C罗就给出了自己的回应,这次和第一球是相似的位置,相似的方式,C罗在左侧挂远角洞穿了伊萨克松把守的大门。

又过了仅仅111秒,C罗就终结了比赛:又是穆蒂尼奥的直传,他趟过已经两度捡球的伊萨克松,推射入近角得手,总比分4-2!瑞典人需要连扳三球才能够晋级,C罗在完成帽子戏法的同事,杀死了比赛!

C罗这一次超神表演,让国际足联破天荒的下达紧急通知,把金球奖投票最终截止日期推迟到了11月29日——原本的截止日期是11月15日,给了被C罗个人表演震惊的人们,能够有一个改写选票的机会。

而最终,C罗也凭借这次个人表现揽得了更多的选票,成功捧起个人的第二座金球奖。

C罗效力国家队14年,葡萄牙4次世界杯和4次欧洲杯出线,还夺取了史上第一座欧洲杯,此前没有C罗的82年里,葡萄牙总共也只参加了3届世界杯和3届欧洲杯。说C罗已经是葡萄牙队史头号巨星,绝不为过,而梅西,还在向着阿根廷历史头号巨星的方向努力,他面前还有马拉多纳这座大山。

明年的俄罗斯,梅西C罗两个人能扛着自己的国家队走多远?“双骄”能否会师?这势必会成为这届俄罗斯世界杯最大的看点。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