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葡萄牙有C罗就不愁!刷数据?打弱队还靠他救主

新浪体育

关注

2-0,葡萄牙在世预赛第9轮以这样的比分战胜了世界排名144位的安道尔。本场比赛之前安道尔的战绩为1胜1平6负,排在B组倒数第二,前8轮丢了17球。许多人原本预料本场将是葡萄牙的一场屠杀,却没想到在面对这样一支人们眼中的“鱼腩”球队时,葡萄牙仍然要依靠C罗上场救主。没了C罗,人们才发现打所谓的弱队刷数据,并不是什么手到擒来的事情。

本场比赛,葡萄牙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选择把C罗雪藏在替补席上,许多人也把这看作是为末轮葡萄牙同瑞士的天王山之战留力的表现。毕竟C罗身上带有可能导致停赛的黄牌,这两天的身体状况也不是100%。但葡萄牙队上半场在没有C罗的情况下,并没有如愿取得领先,尽管球队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但佩佩、夸雷斯马、安德烈-席尔瓦等球员的射门却迟迟敲不开安道尔的球门,这让主帅桑托斯产生了不安——在积分榜上落后瑞士3分的葡萄牙如果在这场比赛中丢分,将很有可能提前丧失争夺直接晋级名额的机会。

关键时刻,主帅桑托斯还是派上了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C罗。他也没让主帅、队友和球迷们失望,下半场刚出场,他就为队友B席送出低传,但后者踢空错失良机;到了比赛第63分钟,C罗站了出来,安道尔后卫解围失误,把球垫到禁区内的C罗脚下,C罗机警地赶在对方门将封堵之前把球打进了球门,终于帮助球队打破了僵局。此后,C罗开始利用自己的组织串联能力梳理球队的进攻,同时也频频尝试利用自己出色的脚法直接攻击球门。他的不断努力也收获了回报,在第86分钟,他在左路的传中精准找到达尼洛,后者的头球摆渡帮助安德烈-席尔瓦近距离射门得分,也把全场比赛的比分定格在了2-0。葡萄牙的两个进球,C罗做出的贡献都非常大。

在本场打入1粒进球后,C罗也将自己本届世预赛的进球数提高到了15粒,暂时与同样打进15球的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并列成为欧洲区世预赛单届进球纪录的保持者。相比于莱万的进球纪录,C罗少参加了1场比赛,同时点球也要少4个。自从2016年以来,C罗就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保持恐怖的进球感觉:他在皇马和葡萄牙国家队的各项赛事中出场101次,打入97球。本场比赛C罗打入的进球,也是他第二次作为葡萄牙替补球员出场破门,上一次还远在13年之前——那是2004年欧洲杯首战,葡萄牙对阵希腊的那场比赛。

有观点认为C罗拥有众多此类惊人的纪录和数据,是在“弱队”身上“刷数据”得来的,但数据从来都不是那么好“刷”的。此前葡萄牙名宿马尼切曾称赞C罗:“他现在是所有人的榜样,在04年、06年,C罗才刚刚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那时他还在学习。现在他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的存在决定了球队的水平,他体会到了这种责任,也乐意承担这种责任。我认为所有人都应该为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因为他为葡萄牙竖起了一面旗帜。”

目前葡萄牙仍然落后瑞士3分,但净胜球明显占优,最后一轮只要主场取胜,就能直接晋级世界杯。而这次世预赛,只要C罗出场,葡萄牙就保持全胜。C罗和葡萄牙没有犯错,瑞士也没有犯错,决战时刻终于到来了。而那时,球队最能倚仗的人,无疑还会是C罗。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