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脚踩欧冠各大纪录!超梅西加冕欧冠点球王

新浪体育

关注

对希腊人竞技,C罗终于重新代表皇马登场,他早就等不及这一天了。距离上次C罗代表皇马踢正式比赛已经过去31天了——在西班牙超级杯的比赛中,C罗在进球后不久就在诺坎普球场被红牌罚下,随后他还遭受了停赛5场的处罚。

对C罗来说,这31天是非常漫长的,无论是竞技层面还是非竞技层面都是如此。在场外,C罗遇到了烦心事,葡萄牙《晨邮报》将他在法庭上接受法官质询的画面披露出来,这对C罗的形象造成了一定的损害。好在,现在C罗终于可以代表皇马出场了,而且是在他最喜欢的赛事冠军杯中。而一场比赛,C罗又改写了各项数据。

这是C罗第145场欧冠中的第136次首发,他超过劳尔(135次首发),创下非门将球员欧冠首发纪录,在所有球员中仅次于卡西利亚斯(164次首发)。比赛第12分钟,伊斯科中场策划,贝尔左路低传,C罗第一脚射门就取得进球,帮助皇马1比0领先。

打入此球后,C罗已经连续6个赛季在欧冠首场比赛中取得进球了,此前几个赛季欧冠首轮,他分别对葡萄牙体育、巴塞尔、顿涅茨克矿工、加拉塔萨雷和曼城取得过进球。

下半场C罗又利用点球梅开二度。葡萄牙人在欧冠中已经罚入了12个点球,甩开罚入11个点球的梅西,成为欧冠历史上罚入点球最多的球员。此外,C罗已经30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是欧冠历史上上演梅开二度次数最多的球员,比梅西多3次。

C罗是欧冠的历史最佳射手,他在141场比赛中打入了107球,其中代表皇马打入92球,代表曼联打入15球,场均0.76球。主场56球,客场47球,在欧冠决赛中打入4球。C罗个人在欧冠上的进球,比116支球队全队的进球还多。

C罗已经获得了4个欧冠奖杯,可以说是这项赛事上的王者。值得一提的是,C罗是最近5个赛季欧冠的最佳射手,2007-08赛季在曼联时也曾获得最佳射手的荣誉。在皇马夺得第10座欧冠奖杯的那个赛季,他还以17球创造了欧冠单赛季的进球纪录。C罗同时也是过去5个赛季欧冠上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外他还保留着小组赛中的进球纪录,2015-16赛季,他在小组赛中打入了11球。

C罗不仅仅在小组赛中有决定性作用,他还是淘汰赛中进球最多以及场均进球率最高的球员,他打入了54球,场均0.74球。此外,C罗还是欧冠上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他总共有36脚的助攻。

C罗回归,立马就让球队的进球能力爆发。在其他球员不会进球的时候,他承担着带领球队前进的重任。“在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我感到很幸福。”葡萄牙人在获得欧洲最佳球员的奖杯后曾如是表示。至少在足球层面,C罗在皇马能享受到无尽的幸福。(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