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四大天王演奏田园诗足球 有他们在就有胜利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皇马对阵莱万特的阴沟翻船,评论员们在分析问题时,都将重点对准皇马锋线球员欠缺准头的问题,并且都表达了对C罗的怀念。不过正如齐达内在赛后所说,那一天皇马事实上许许多多方面都有问题,其中一个大问题就是球队无法控制中场。那场比赛莫德里奇没有上场,主教练齐达内安排他休息,因为此前魔笛刚刚在克罗地亚国家队经历了苦战。克罗地亚队的第一场比赛因为大雨延期,莫德里奇不得不在3天时间内踢2场比赛。

本赛季,莫德里奇缺阵两场,西班牙超级杯上他停赛,球队3比1获胜,但对莱万特他缺阵,皇马却被对手1比1逼平。上赛季,莫德里奇缺阵19场比赛,皇马也遭遇了6场平局。对希腊人竞技,皇马太需要莫德里奇的回归了,而另一位回归的关键球员是卡塞米罗,这个巴西人也是皇马不可或缺的支柱。最近两场后腰位置上没有卡塞米罗的比赛,皇马都未能获胜。对瓦伦西亚,他踢的是中卫,而对莱万特,卡塞米罗没有进入大名单。

此役回归皇马4中场体系的还有伊斯科,这位能力出色的中场上场比赛是替补。值得一提的是,上轮首发的克罗斯本轮坐替补席,不过第25分钟,随着科瓦契奇受伤离场,克罗斯也上场了。皇马的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克罗斯-伊斯科的4中场体系重出江湖,球队也迅速掌控了局面。第72分钟,齐达内用塞瓦略斯换下伊斯科,但这时胜局已定。

《马卡报》表示,在重要的比赛中,齐达内放弃了试验,恢复了自己最信任的中场组合,而这些球员也没有令他失望。卡塞米罗在场上无处不在,他是不可逾越的,这个巴西人是对方中场球员的噩梦,在防守之余,比赛第41分钟他还送出了一记精妙绝伦的过顶球,可惜C罗未能赶上。《马卡报》点评说:“无论是周中还是周末,这个巴西人都在帮助皇马打扫房屋,希腊人竞技的球员甚至都感觉到脖子后面卡塞米罗的呼吸声。”

莫德里奇在场上很有动力,他推动着球队前进,给皇马的足球带来了流畅性。他还曾前突到禁区前沿,尝试射门。除了参与进攻,莫德里奇还在需要的时候帮助卡瓦哈尔在边路进行防守。《马卡报》表示:“有了卢卡,一切都变得与众不同。他发挥着自己的水准,球迷看到的他的足球价值,远远超过门票的价格。”

伊斯科在球场上依然踢得优雅,有球在脚下时只能翩翩起舞,他给出了很多漂亮的技术细节。皇马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于伊斯科的策划。当时皇马在后场发动反击,伊斯科中场拿球后过掉对方一名球员快速带球前进,在禁区前把皮球送到左路,贝尔再传中,C罗远门柱抢点破门。每次拿到皮球,伊斯科都能发挥影响力。考虑到周末的比赛,齐达内在第72分钟用塞瓦略斯换下伊斯科,而伯纳乌全场球迷也起立为伊斯科送上热烈的掌声,这是对他的足球最好的认可。

克罗斯是比赛第24分钟上场换下科瓦契奇的。此役他本来是要休息的,但科瓦契奇意外受伤让他不得不上场救急。上场之后,克罗斯就成为了比赛的主人,他掌控着比赛的节奏,改变了比赛的面貌,另外还积极参与防守。比赛第35分钟曾在禁区前射门,不过皮球碰到对方后卫后变成角球。克罗斯体现出了德国人的那种可靠性,把任务交给他,完全可放心。

皇马的最强中场组合,帮助球队获得了一场舒服的大胜,虽然赛季初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四位球员很难一起上场,相信到了赛季关键时刻,齐达内肯定会想尽办法让四大中场一起首发,因为有了他们,球队的平衡就有了保证,胜利也水到渠成。(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