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离进世界杯就差最后一关!葡萄牙生死全看他

新浪体育

关注
葡萄牙1-0客胜匈牙利

客场对阵匈牙利的世界杯预选赛,对葡萄牙来说是一个考验。不过C罗领军的球队还是在一番苦战之后顺利击败对手,继续紧追保持全胜的领头羊瑞士。C罗本人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传球帮助队友安德烈-席尔瓦一剑封喉,为葡萄牙带来三分。

本场比赛匈牙利踢得很顽强,尽管普里什金因为肘击早早被罚下,但匈牙利仍然保持着非常稳固的防守阵型,拼抢也极其凶狠,葡萄牙很难获得良机。全场葡萄牙有多达29次射门,但仅有6次射正,很多打门不是偏出就是被对手及时封堵,C罗的数次尝试也没有轰开对手大门。不过危难时刻还是要看C罗,第49分钟,葡萄牙在左侧突破,C罗下底之后送出了一脚高球,后点的安德烈-席尔瓦轻松头球破门,为葡萄牙打破了场上僵局。

这也是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马卡报》称:“C罗的这次传球真的是神来之笔,他的传球穿越了整条防线,席尔瓦只要把球打入空门就行了。”葡萄牙7号又一次成为了关键先生,他在最近12场国家队比赛中总共打入了12球,还有3次助攻。自从2016年以来,C罗就保持着在国家队场均1球的超高效率。有人还把C罗与梅西对比,而从进球数的角度来说,今年国家队进球数遥遥领先梅西(10-1)的C罗无疑是更出色的那一位。ESPN赛后表示:“葡萄牙真的还是要靠C罗,没有C罗真的不行。”FIFA则在赛后的报道中称:“C罗让葡萄牙变得更强大,而最后解决问题时,还是要看C罗的进球或者助攻。”

C罗也在赛后发推表示:“非常重要的胜利。”如他所说,葡萄牙在趟过了最有可能丢分的客战匈牙利之后,下一轮拿下鱼腩球队安道尔应该不在话下——这样即便瑞士也不丢分,葡萄牙也可以保证在最后一轮主场决战瑞士之前,把和对手的分差维持在3分以内。这无疑是一场决战,由于净胜球方面明显的领先优势,葡萄牙只要击败瑞士,就可以获得小组第一,从而直接进军世界杯,否则就要去打附加赛。但考虑到附加赛的不确定性,坐镇主场的葡萄牙当然希望能用一场胜利直接搞定世界杯席位。对C罗来说,要进世界杯正赛,这场大决战势必非常关键。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