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5场造5球!西班牙皇马新核登基 巴萨猎物被他戏耍

新浪体育

关注

昔日一张神图曾在网上热传:伊涅斯塔受到半支意大利队的包围,除了用犯规,蓝衣军团没有办法阻止这位天才的球员的发挥。这个周六,在伯纳乌球场,伊斯科成为了意大利后防线的重点拦截对象,比赛中伊斯科也再现了伊涅斯塔的神图,这样的画面似乎预示着西班牙队薪火相传的开始。伊斯科已经取代伊涅斯塔,成为了西班牙队的主角。

西班牙对意大利的比赛,皇马中场伊斯科是最闪亮的球星,他在比赛中梅开二度,还留下了许多值得回味的漂亮技术细节,比如对维拉蒂的巧妙的穿裆过人以及挑球过人。巴萨追求了维拉蒂很长时间都未能将其引进,但巴萨眼中的优秀球员,在这一刻却被皇马中场尽情戏耍。

伊斯科是意大利队真正的噩梦,他在这一晚熠熠生辉,令意大利队受尽折磨,而对于皇马球迷来说,这样的情况事实上并不陌生,因为伊斯科曾在很多个夜晚照亮伯纳乌球场。对意大利的比赛,伊斯科第14分钟就帮助西班牙队取得领先,当时伊涅斯塔中路直传,阿森西奥被博努奇绊倒,博努奇吃到黄牌,下轮将停赛。伊斯科左侧距门20米处主罚任意球,皮球越过人墙入近角。

这是伊斯科在国家队首次直接任意球破门,西班牙2011年9月以来首次正式比赛任意球破门,上次取得任意球进球的是哈维,而对手是列支敦士登。这个进球也意味着西班牙队至少能保持不败,因为在此前的68场主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只要能首先进球,就没有输过球,成绩是64胜4平。

比赛第40分钟,伊斯科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他接应伊涅斯塔左路横传,右脚扣过维拉蒂,在门前19米处左脚刁钻低射入右下角,2比0。伊斯科成为1930年6月22日的L-雷盖罗之后,87年来首位对意大利梅开二度的西班牙球员。事实上在历史上,西班牙也只有3名球员曾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上演过梅开二度,还有一位是塞苏马加,他上演梅开二度的时间是在1920年9月2日,过去已经将近百年了。

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此前只有3名球员曾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上演梅开二度,伊斯科是第四位。而此前西班牙队在中场休息前2比0的比赛,全部取得了胜利。伊斯科是2004年以来,西班牙队首位两次利用禁区外远射取得进球的球员。而西班牙国家队最近的5个进球,伊斯科全部参与了,他贡献了其中4球,另外还助攻1次。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最近15次首发,他直接参与了13球,包括5次助攻,8个进球。

中场休息时,伯纳乌球场的球迷就开始欢呼伊斯科的名字。此役伊斯科2次射门就取得2个进球,他6次过人成功了5次,59次传球也到位56次,可以说相当精准。比赛最后时刻,洛佩特吉为奖励伊斯科的出色表现,用比利亚将其换下,而伯纳乌全场球迷也为伊斯科送上热烈的掌声。在一场精彩的演出后,他配得上这样的掌声。

《阿斯报》赛后点评道:“伊斯科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在继续成长,还没有到达极限,他的信心是如此之足,已经成为了西班牙队进攻上的标杆,在情况最不利的时候,他能帮助球队打破平衡。此役的第一球是他精致的任意球,布冯站位糟糕,他只能眼睁睁看着伊斯科取得进球。第二球是伊斯科在禁区前非常冷静地控球后射门所得。他戏耍了维拉蒂,右脚骗过维拉蒂后左脚劲射破门。无论是穿白色球衣还是红色球衣,伊斯科都一如既往地出色。他在第67分钟时对维拉蒂的穿裆是值得纪念的。”

《马卡报》则指出,伊斯科穿上红色球衣,捍卫西班牙队,他高声欢呼着变革的到来,而西班牙队的革新也必须要到来了。这是洛佩特吉的西班牙,德赫亚、莫拉塔、阿森西奥的西班牙,更是伊斯科的西班牙。(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