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11场17球!感谢上帝让C罗属于葡萄牙 有他真好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杯预选赛的较量中,葡萄牙主场以5-1横扫法罗群岛。C罗再一次闪耀全场,上演了帽子戏法,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中第48顶“帽子”了。比赛中有一个很有趣的镜头:在C罗戴帽之后,观众席上的一位老人虔诚地望向天空,似乎在感谢上帝,能够让C罗属于葡萄牙。

应该说主场面对鱼腩球队法罗群岛,胜利本来就在预料中,但C罗状态的调整尤为重要。因为在新赛季开始以来,遭遇禁赛处罚的C罗在皇马无法出场,他需要通过比赛来寻找状态,毕竟3天后客场面对匈牙利的比赛才是更大的挑战。事实证明,所有对C罗状态的担忧都是多余的。

开赛第3分钟,C罗就在禁区内上演了绝妙的倒勾破门。此前C罗曾在比赛中多次尝试倒勾射门,但都未能如愿,本场比赛他终于完成了这次高难度的射门。从机敏的跑动和漂亮的终结来看,C罗的门前感觉无疑是非常出色的。随后C罗势不可挡,在第29、第64分钟各入一球,上演了帽子戏法。在过去11场比赛当中,C罗直接参与了葡萄牙19粒进球(17球2助攻),他是葡萄牙进攻的绝对核心。皇马7号在国家队的进球数也已经达到了78球,从而超越了球王贝利在巴西队的进球数。在现役的各个国家队球员当中,C罗的78球排名第一位,排在第2位的是时隔3年重新入选西班牙队的比利亚,他有59球入帐,而梅西在国家队的进球数是58球。

从2004年欧洲杯的闪耀之后,C罗就逐渐从菲戈、鲁伊-科斯塔等前辈手中接过了复兴葡萄牙足球的重任,直到成为球队的绝对领军人物。在这十几年,C罗一直保持着非常稳定的发挥。当年葡萄牙拥有“黑豹”尤西比奥,后来又有“黄金一代”,但如今的C罗比之前辈也并不逊色,而且C罗还在去年带领葡萄牙队历史性地夺得欧洲杯冠军。《马卡报》赛后称:“C罗就是一个纪录粉碎机,这一次他又超越了贝利,没有什么是能够阻挡他的。”

《阿斯报》则点评道,对阵法罗群岛的下半场,C罗站出来接管了比赛。而在葡萄牙剩余的世预赛征程中,还有客场对匈牙利和主场对瑞士两场大战要踢。从目前的出线形势来看,葡萄牙与瑞士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前2位,而如果葡萄牙不想踢附加赛的话,那么接下来的比赛已经不容有任何闪失。葡萄牙只有继续保持连胜,这样的话到了最后一轮主场面对瑞士时,才有机会超越对手。目前葡萄牙在净胜球上领先瑞士有11球之多,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葡萄牙的排名将在瑞士之前。决战方显英雄本色,C罗还需要扛着葡萄牙继续前进。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