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救世主!C罗不在他就是葡萄牙的领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葡萄牙对墨西哥的比赛后,门将奥乔亚被评为全场最佳,墨西哥“吴镇宇”在比赛中扑出了一个点球,还有几次精彩救险,评为最佳无可争议,不过如果此役表现同样出色的佩佩被评为最佳,一样无可置疑。

本场比赛,老将佩佩表现十分优异,在C罗缺阵的时候,他成为了球场上的领袖,不但在防守端发挥出色,还在进攻端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此役葡萄牙队运气不佳,比赛中不但罚丢一个点球,还自摆乌龙,比赛进入补时阶段,葡萄牙队还以0比1落后,眼看欧洲杯冠军就要输掉这场三四名之争,佩佩挺身而出,用一个空手道般的动作,插上凌空将夸雷斯马的传球踹入球网。动作虽然非常规,但佩佩的这一进球却显得霸道,也让葡萄牙死里逃生,将比赛拖入加时。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佩佩2012年6月13日对丹麦的比赛后取得的首个国家队进球,他打入上个进球已经是1845天前的事情了。皇马上赛季多次在最后时刻取得进球,拯救比赛,佩佩也将皇马的绝杀基因带到了国家队。据统计,齐达内的球队在上赛季90分钟后的比赛中一共攻入9球。球迷也开玩笑说,不会补时进球的后卫都不好意思说是皇马后卫,虽然上赛季在皇马佩佩没有制造过绝杀进球,但别忘了,佩佩还有一个好搭档叫拉莫斯。

上赛季皇马后卫联手打入15球,其中多粒进球极为关键,帮助球队收获了宝贵积分。拉莫斯是进球最多的后卫。皇马队长打入7球,刷新了自己联赛单季进球纪录。其中诺坎普扳平比分的进球、对阵贝蒂斯和拉科鲁尼亚最后时刻的进球以及对阵马拉加的梅开二度令人印象深刻。后卫线取得进球的球员不止拉莫斯。佩佩、马塞洛、纳乔都收获2球,达尼洛、瓦拉内也各打入一粒联赛进球。

佩佩的进球也是对墨西哥的复仇。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埃克多-莫雷诺也是在补时阶段取得进球,帮助墨西哥2比2逼平葡萄牙。此外,小组赛中,葡萄牙队的一个进球还因为佩佩越位在先而被取消。

而除了进球,佩佩在防守方面也做出了巨大贡献。比赛第118分钟,洛萨诺传中制造很好的得分机会,莫雷诺跟进试图取得进球,但他被佩佩死死压住,头球攻门也偏出球门。而补时阶段,又是佩佩顶出了墨西哥队的任意球。

佩佩此役的出色表现也让人想起他在欧洲杯决赛中的巨大作用。那场比赛C罗同样缺阵,结果佩佩用11次解围、3次阻挡、2次拦截、1次铲断成功和0次犯规的优异表现力保葡萄牙城门不失,让球队坚持到了埃德尔完成绝杀的那一刻。

不过遗憾的是,下赛季球迷恐怕无法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看到佩佩了。佩佩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事情原本看上去板上钉钉——他甚至已经通过了大巴黎的体检,但最终他未能与大巴黎达成协议。佩佩的未来将在土耳其,下周他将飞往伊斯坦布尔,以完成与贝西克塔斯的签约。一些英超的俱乐部以及意甲的国米都曾接近签下他,最后大巴黎看上去赢得了对这位34岁中卫的争夺战,大巴黎的主教练艾梅利坚持要求俱乐部引进佩佩。

然而最终佩佩还是无法与大巴黎达成协议,双方最主要的分歧还是在合同年限上,大巴黎只愿意给1+1的合同,这跟皇马给的续约合同一样,而佩佩希望获得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