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凭什么说C罗是懦夫?那巴乔和德罗巴也是懦夫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布拉沃三扑点球淘汰葡萄牙

在联合会杯半决赛结束之后,一张图片传遍了网络,在这张照片中,画面右侧的C罗紧紧的咬住嘴唇,泪水在眼眶中打转,而画面左侧的桑切斯远远的望着他,嘴角写着坚毅和决绝。

尽管C罗已经连拿了三场联合会杯的全场最佳,他也是这场比赛葡萄牙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但是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人们都在把C罗放在显微镜下观察:C罗哪一步没有做到位,如果C罗怎么怎么样,就能够……

仿佛这场比赛是C罗VS智利一样,智利全队的努力,阿兰吉斯、迪亚斯和比达尔展现出的卓越控制力、桑切斯对葡萄牙防线一次次的杀伤,仿佛只是为了衬托C罗,无论是他的强大,还是他的无奈。

这样的评价,对智利公平吗?对C罗而言,又何尝不是一种苛责。

就拿C罗主罚点球顺序的问题来说,有很多人指责C罗最后主罚点球是不敢承担压力,而选择一锤定音的点球位置,利于出风头。真的是这样吗?

举个例子,2012年欧冠决赛,拜仁和切尔西的点球大战,拜仁的五个主罚顺位分别是拉姆、戈麦斯、诺伊尔、奥利奇和施魏因施泰格,而切尔西的五个顺位分别是马塔、路易斯、兰帕德、科尔和德罗巴。可以看到,双方都在最后一位放了强点。

逻辑很简单,一锤定音,固然能够得到镜头,但如果罚丢了点球,那所承担的痛苦也是成倍的增加。想想08年欧冠决赛时作为切尔西第五个主罚者的特里,因为那次滑倒痛失欧冠,直到7年后,特里在采访中还透露:“直到如今,我还在夜半惊醒,滑倒失点的那一幕像噩梦一样缠绕着我。”

更让人难忘的或许就是巴乔了,94年世界杯决赛,作为意大利第五顺位点球手的巴乔丢点后那让人落泪的背影,成为了忧郁王子一生的印记。很多人都只看到了C罗在最后一个顺位罚入点球后的撕衣怒吼,却可曾想过,脚弓推偏两寸,就可酿成一生挥之不去的阴影?

实际上,C罗也并非一直是最后的点球手,在曼联时,他就在那次欧冠决赛中第三个主罚,而在2004年欧洲杯上葡萄牙和英格兰的点球大战中,C罗第四个主罚,而在2012年皇马和拜仁欧冠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以及去年欧洲杯葡萄牙对波兰的点球大战中,C罗也曾经第一个主罚稳定军心。

对于C罗来说,无论是罚进还是罚丢点球,无论是第一个还是第五个出场,永远是受到最多的关注的球员,君不见欧洲杯决赛,受伤离场的C罗仍然是焦点,他的一举一动,每一次怒吼,都被视为在向队友注入力量,然而只要失败,那么一切批评都会如同排山倒海碾压而来,他场边的举动,也会被解释为急躁,幼稚,甚至傲慢。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苛责是C罗在通往自己职业生涯终极梦想上必须要迈过的一道坎,梅西也一样,人们不会把他随阿根廷三进决赛当成功绩,因为他需要去追赶的是马拉多纳、齐达内这种曾经在世界杯中留下传奇的巨星。但人们更需要认识到的是,无论是C罗还是梅西,都是历史级的活的传奇,不要等到这样光辉的岁月流逝,才想起来,自己当年被蒙昧欺骗了太久,以至于忘了曾经亲历过历史幕布在眼前展开的一刻。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