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点球大战:C罗该去主罚第一个 还是第五个?

新浪体育

关注
布拉沃三扑点球淘汰葡萄牙

联合会杯半决赛,葡萄牙与智利一直激战到点球大战,最终布拉沃发挥神勇,连扑三个点球,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连主罚机会都没有得到。

不出意外的话,C罗本次主罚的顺位很可能就是第五个,这也引发了西媒的讨论。《马卡报》就在内部展开了一场辩论:作为队内的头号球星,在点球大战中,应该第一个出场,还是第五个出场?

观点一:应该第一个出场

最后一个点球需要以之前的点球为基础,所以第一个,或者说前三个点球才是更加关键的。作为队内的头号球星,应该去主罚第一个点球,这样可以在一开始就给予对手压力。而不应该等待第五个出场,因为这很可能是一个不存在的机会,就像昨晚的C罗一样。

观点二:应该第五个出场

毋庸置疑,在点球大战中,教练应该派出两个点球高手去踢第一个和第五个,但是,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应该选择去主罚第五个,因为这是最可能决定球队“生死”的那个点球,其中的压力不是随便什么球员都能够承受的,理应由队内最佳球员承担。

值得一提的是,在《马卡报》的球迷调查中,有差不多5000名球迷参与,89%的球迷认为队内头号球星应该主罚第一个。

(Ech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