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15场16球!国家队C罗拦不住 身前只剩两尊大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葡萄牙与瑞典的比赛,对C罗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时隔多年之后,葡萄牙队再次来到C罗的家乡马德拉群岛比赛。皇马巨星赛前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了欧洲杯奖杯,而他的母亲也来到现场为儿子加油助威。比赛中C罗攻入一球,延续了自己自从2016年以来在国家队的良好状态——最近15次为葡萄牙出战,C罗攻入16球。

C罗的进球并没有让家乡父老们等待太久:第18分钟,格尔松-马丁斯右路准确传中,C罗漂亮地横向快速后插上,迅速抢到后卫身前轻松垫射破门。与上周对阵匈牙利的世界杯预选赛一样,C罗仍然非常活跃,屡屡给对手制造麻烦。几分钟后,葡萄牙7号又是一次后点精妙的左脚垫射,可惜稍微高了一点点。比赛中C罗心情不错,在场上也显得很轻松自如。本场的进球也让C罗的国家队进球数追平了同为71球的德国传奇克洛泽,排名所有欧洲球员的第三位。如今在他身前的,只有柯奇士(75球)和普斯卡什(84球)这两位上世纪50年代匈牙利黄金时代的传奇了。如果C罗能保持目前的状态,追上柯奇士的可能性非常大,普斯卡什的纪录也不是没有机会。

第58分钟C罗被替换下场,他下场时的比分还是2-1,不过葡萄牙后来又连丢两球,遭到瑞典大逆转,让C罗的“回家之战”稍微留下了一些遗憾。葡萄牙主帅桑托斯赛后也表示,球队在下半场踢得不够紧凑,注意力不够集中,毕竟这可不是一场表演赛。当然,这次国家队比赛日,葡萄牙还是圆满完成了世界杯预选赛的主要任务。接下来的考验就是联合会杯和世界杯预选赛剩余的比赛了。虽然输球,不过《马卡报》还是称赞了C罗的精彩进球,表示他和马丁斯的配合非常精彩,打入了一个特别的球。C罗这趟回到国家队比赛,与其说是耗费了体力,不如说在国家队找到了更为轻松自如的比赛感觉,也在迎来自己的兴奋点。对即将进入“恐怖四月”的皇马来说,这样的C罗当然是他们想看到的。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