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大脑越轮换失误越多 遇体能瓶颈愁煞齐达内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上周末皇马2比1击败毕尔巴鄂赛后,电视慢镜头向人们揭示了一个有趣的细节:一向被视为齐达内心腹大将的C罗和莫德里奇被换下后双双坐在替补席中。“你说他今天的换人有点奇怪是不是?”C罗忍不住朝站在跑道边的法国教练噘了噘嘴说,接着又向身边的莫德里奇追问道,“你呢?你是什么情况。怎么比我撤得还早?”后者忙用手捂住了嘴巴(怕被摄像机拍到),然后一脸疑惑地摇了摇头。

C罗的被换可以理解:比赛到了68分钟,皇马2比1领先,齐达内决定给葡萄牙前锋休息一下。而对于撤下莫德里奇,法国教练解释为技战术原因,“当时毕尔巴鄂逼得很紧,我们需要派上巴斯克斯将阵型变为442,以取得攻守平衡。”但实际上他清楚地感觉到,体能下降已直接影响了克罗地亚人的发挥。以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为例,他的传球精确度已从平均的90.9%下降到88.3%,他在6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丢球11次,已超过了以前的平均9次,这在面对打法凶狠的毕尔巴鄂时是非常不利的。

早在2015年秋天贝尼特斯掌管球队时,莫德里奇就已被列为“球队重点保护对象之一”。作为皇马中场的发动机,需要“省着用”来保证其良好的状态。自2017年新年以来,莫德里奇的体能状态也的确令齐达内担心。由于1月中旬莫德里奇出现腿部肌肉痉挛,教练组开始严格记录他在比赛和训练中的跑动情况,齐达内还让他在1月25日(国王杯对塞尔塔次回合)以及1月28日对皇家社会的两场比赛中轮休。

虽然2月初皇马对塞尔塔的联赛的因场地安全存有隐患推迟,使皇马获得了半个月时间的“休息”,但莫德里奇的体能依然没有得到完全恢复。自2月中迄今的10场比赛,克罗地亚球星在对西班牙人、拉斯帕尔马斯时直接歇了2场,而在对巴伦西亚、埃瓦尔、那不勒斯和毕尔巴鄂的下半场,都被提前换下休息。尽管如此,莫德里奇在主场对贝蒂斯时的14次丢球,还是创造了他本人的最糟糕纪录。

不论从进攻还是防守而言,莫德里奇对皇马都至关重要。为了应付4月的9场马拉松比赛,如何控制和使用好莫德里奇再次被提到教练组的议事日程上。于是他在国家队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皇马方面的密切关注。22日,从萨格勒布传来了令齐达内喜忧参半的消息:莫德里奇正常完成了当天国家队的训练,将很可能参加24日对乌克兰的世预赛。那么克罗地亚国家队能否网开一面,让他在28日对爱沙尼亚的友谊赛时得到轮休?这是齐达内所热切希望看到的。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