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曝皇马引援锁定两西班牙天才 烧钱却没淘到好货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俗话说:好货不便宜,可价高的东西,也不一定就物有所值!

2011年夏天,皇马斥资3000万欧元从本菲卡买断法比奥·科恩特朗,在此之前,俱乐部几乎没有高价购买边后卫的先例。4年后,弗洛伦蒂诺又出价3150万欧元从波尔图签下达尼洛。然而,这对打上天价标签的左右双闸,并没有在伯纳乌真正立足:赛季至今,科恩特朗仅在皇马累计出场153分钟,而后者则在主队球迷的倒戈声中丢失了信心。反倒是价格低廉的马塞洛和卡瓦哈尔,成为球队的绝对支柱。

马塞洛和卡瓦哈尔有多优秀?以下几组数据可以说明:赛季至今,两人已分别累计出战2735分钟和2855分钟,其中,马塞洛贡献8次助攻及2粒进球,而卡瓦哈尔则有7次助攻和1粒进球入账。两人加在一起,总共参与了皇马的18粒进球,占全队总进球数的14.5%。

2006年,时任皇马体育总监的米贾托维奇,从弗卢米嫩塞以600万欧元签下马塞洛,并把后者当作罗伯特·卡洛斯的接班人进行重点培养。在弗洛伦蒂诺“复辟”后,马塞洛作为为数不多的前朝遗老,深受历任主帅的喜爱。到目前为止,马塞洛已为皇马出战394场并打进30球。在传中、抢断以及向对方半场传球等方面,他仅次于中场大脑克罗斯,成为球队最为稳定的进攻发起点之一。

与马塞洛相比,卡瓦哈尔在进攻层面的贡献也不容小觑。虽然赛季还未结束,但他已经刷新了单赛季的助攻新高(7次),在传球以及向对方半场传球等方面,他也位居球队前列。不得不说,皇马当初以650万欧元回购卡瓦哈尔,实在是再明智不过的选择。

在马塞洛和卡瓦哈尔之前,皇马最好的左右双闸是罗伯特·卡洛斯和米歇尔·萨尔加多。巧合的是,后两人同是为巴西左后卫+西班牙右后卫的组合,而且也都没让皇马付出太高的转会费(卡洛斯与西多夫交换,萨尔加多转会费1100万欧元)。无论从历史的纵向比较,而是现实的横向对比来看,弗洛伦蒂诺高价购置科恩特朗和达尼洛的举动,都显得太过失败。

不出意外的话,科恩特朗会在今夏离开皇家马德里,回到里斯本(老东家本菲卡或里斯本竞技)。在丢掉国家队主力位置后,“金毛”亟需通过稳定的出场时间来博取费尔南多·桑托斯的关注。

据《马卡》报披露:皇马已经锁定两位替补左后卫人选,一位是皇家社会的尤里·贝尔奇切(上图),另一位则是西班牙人的阿龙·马丁(下图)。虽然后者的合约中含有不菲的解约金(3000万欧元,2018年涨至4000万欧元),但以现阶段的市场行情来看,这两人的转会开销都不会比当年的科恩特朗高。而且为皇马所看重的是,这两人均是西班牙本土球员。

其实,皇马本有机会在去夏签约前青训球员马科斯·阿隆索。经过几年的锤炼,后者已成为欧洲足坛最全面的左后卫之一。无论从出身还是能力来看,阿隆索都是皇马在左闸位置上的最佳人选。只可惜,齐达内和老佛爷都错信科恩特朗,让皇马再次错失收回青训遗珠的机会。需要指出的是,卡斯蒂利亚(皇马B队)的年轻球员特赫罗,可以兼顾左右两闸,在欧冠和国王杯中也得到了齐达内的使用。在考虑尤里和马丁的同时,也不妨把自家孩子考虑在内。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