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欧洲第一空霸队!狂轰31球 秒杀巴萨马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皇马在欧洲足坛的空中优势,是当今足坛无可辩驳的事实。定位球战术已经不止一次让齐达内的球队死里逃生,球队也得以继续在西甲和欧冠的赛场上竞争冠军。皇马本赛季的122个进球中,有31个是头球进球,也就是说,头球占球队总进球的25.4%,这是非常重要的数据,和过去5个赛季相比就更显得醒目。

皇马2010-11赛季的148个进球中,只有13个头球,占8%;2011-12赛季,174个进球中头球17个,占10%;2012-13赛季,153个进球中24个是头球,占15%;2013-14赛季,160个进球中22个头球,占13%;2014-15赛季,156个进球中34个是头球,占21%;上赛季,145个进球中27个头球,占18%。虽然皇马最近几个赛季的头球进球比例在增加,但此前从未达到25.4%的比例。

在皇马队内,拉莫斯是头球专家。在联赛中,拉莫斯打入了6个头球,只有尼斯的巴洛特利头球数比他多,巴神的头球进球是8个。如果计算各项赛事,那拉莫斯与巴洛特利并列第一(巴神的头球都是在法甲取得的)。

身高1米83的拉莫斯、1米90的瓦拉内、1米86的佩佩、1米83的贝尔、1米85的C罗、1米83的本泽马,这些都是身高体壮的球员,在空中对抗方面,他们对任何防线都是威胁。联赛中的数据也证明了一切:皇马的69个进球中,20个是头球进球。西甲中头球进球第二多的是皇家社会,打入了13球,比皇马少7个。在他们之后是取得10个进球的拉科和西班牙人。马竞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是头球能力很强的球队,但事实上本赛季马竞只取得6个头球进球。

在欧洲赛场也没有球队能与皇马相比。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没有一家俱乐部能接近皇马各项赛事31个头球进球的数据。头球第二强的球队是摩纳哥,他们取得了17个头球进球,之后是皇家社会和多特蒙德(都是16球)、阿森纳(15球)、巴萨(14球)。如果只计算联赛头球进球,那皇马之后是打入15球的摩纳哥、13球的皇家社会、拉齐奥以及阿森纳。(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