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欢迎你回家 安切洛蒂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4年欧冠决赛,皇马阔别12年赢得了队史第十座欧冠奖杯,而在那场比赛里,有一张画面让人印象深刻,那就是安切洛蒂身旁的助理教练齐达内,挥舞着手指,口中大喊着,仿佛那支皇马是他在指挥,而他一旁的安切洛蒂则回头张望着他。

时隔3年,现在这两名教练站在对立面,为一张欧冠四强的门票而进行殊死搏斗。

过去三年来,拜仁在瓜迪奥拉的执教下,连续三年倒在了半决赛的门槛,安切洛蒂希望带领拜仁创造新的历史,而他将面临最严峻的一项挑战,在伯纳乌球场淘汰他曾经心爱的皇马(两队次回合将在伯纳乌进行)。

对于安切洛蒂,皇马的记忆是美妙的,2014年正是安切洛蒂的带领下,皇马在半决赛两回合双杀拜仁,总比分更是惊人的5-0,尤其次回合在安联球场4-0大胜拜仁。这是拜仁在欧战历史上唯一一次主场输给皇马的经历。事实上,皇马在赢得第8冠与第9冠的道路上,都曾淘汰过拜仁。

除了安切洛蒂之外,拜仁阵中还有两名皇马熟悉的面孔,一位是刚刚宣布赛季末退役的哈维-阿隆索,一位是荷兰“小飞侠”罗本。当然,皇马阵中也有一名拜仁的旧将,那就是德国国脚托尼-克罗斯。

皇马跟拜仁在欧战历史上交战22场,其中拜仁赢了11场,皇马赢了9场,这将是他们的的23次交锋。

来吧!拜仁!

来吧!安切洛蒂!

来吧!阿隆索!

欢迎你们回家!

(北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