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冠八强对决猜想:皇马巴萨对碰 拜仁破魔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冠1/8决赛已经全部落下帷幕,在本周的较量中,客场取胜的马竞和尤文回到主场轻松完成晋级,莱斯特城和摩纳哥则分别在主场上演逆转好戏,将塞维利亚和曼城斩于马下。欧冠八强各自就位,五大联赛都有代表,对大耳朵杯的新一年争夺又将进入最为紧张刺激的阶段。八强大战,又会有哪些火星四溅的对决值得期待呢?

西甲又来内战?

塞维利亚被莱斯特城淘汰,这让西甲没能在八强当中占据半壁江山。尽管如此,皇马、巴萨和马竞还是各自实现了连续四年进军欧冠八强的骄人战绩。这三支球队肯定是谁也不想遇到的对手,毕竟他们包揽了过去三年6个决赛席位当中的5个。西甲的欧战积分遥遥领先,身后的德甲和英超球队在近几年来对阵西甲球队时也几乎全部都遭到淘汰,瓜迪奥拉时期的拜仁就是连续三年被西甲球队挡在欧冠决赛门外的。到了这个赛季,其他联赛的球队又将再次在欧战赛场对西甲发起冲击。

从概率角度来说,在八强中占据席位最多的西甲,自然是最有可能上演内战的。而这在过去三年的欧冠1/4决赛中也都发生了:马竞连续三年分别遭遇巴萨、皇马、巴萨,其中两次淘汰巴萨,14-15赛季则被皇马淘汰。以这三支球队近年来的竞争力,过去几年很可能就是西甲内战让他们无法包揽三个四强席位。今年会不会又有同样的剧情?巴萨或者皇马成为马竞的对手?还是巴萨和皇马来一次火星撞地球?如果真有内战发生,毫无疑问这将成为八强对决中最引人注目的比赛之一。三强在西甲的激烈拼杀,会不会延续到欧冠中?

拜仁:复仇还是复制?

两回合10-2淘汰阿森纳,安切洛蒂的拜仁强势挺进欧冠八强。德甲巨人目前的夺冠赔率并列第一,安帅的欧冠经验也让他们更加被看好。经历赛季初的状态波动和伤病影响之后,拜仁如今阵容较为齐整,状态也进入了良好的上升轨道。巴西后卫拉菲尼亚就表示,肯定没有球队愿意抽到拜仁。过去三年拜仁都被西甲球队淘汰,如果此番在八强再度遇到西甲球队,无疑又将迎来苦战。皇马巴萨不必说,安帅在今年小组赛和马竞的交锋中也没占到什么便宜,还被挤到了小组第二。阿隆索和拉姆赛季末就要退役,罗本和里贝里也都不年轻了,拜仁本赛季欧冠夺冠的动力可能是空前的。面对西甲三强,球队或许也憋着一股气呢。

除了西甲之外,唯一有可能发生内战的就是德甲了,多特在经历了一些波动之后,重新成为欧冠赛场的一支强大力量。已经有德国媒体开始讨论拜仁和多特的17天4战了:如果拜仁和多特在1/4决赛中相遇,他们将在德甲、德国杯和欧冠赛场连续交锋4次,其中3次在拜仁主场。有趣的是,拜仁和多特都有人表示不希望抽到对方,理由还是很相似的“想去别的国家打比赛”。还有拜仁球迷提到了“三冠王路径”:12-13赛季欧冠,拜仁八强淘汰尤文,半决赛淘汰巴萨,决赛击败多特蒙德,最终夺得三冠王。这样的故事,今年是否会上演呢?去年的1/8决赛,拜仁就和尤文杀得天昏地暗。

莱斯特城继续神奇?

西甲和德甲之外,尤文图斯、摩纳哥和莱斯特城是另外三支打入八强的球队。尤文目前的夺冠赔率高居第4,在阿莱格里的调教下,谁也不敢小看稳健的斑马军团。有意思的是,自从阿莱格里来到尤文之后,他们已经和八强中的其他6支球队都有过碰面,唯一没遇到过的是莱斯特城。尤文看起来似乎不属于那种超级强队,但谁要抽到他们,肯定也会面临很大的考验。14-15赛季半决赛前,皇马、巴萨和拜仁三个“男人”看着尤文“女郎”的图片广为流传,但最后尤文却淘汰了皇马杀入决赛,并且与巴萨鏖战到了最后。

莱斯特城自然也是非常令人关注的一支球队,蓝狐主场击败塞维利亚一战非常精彩,球队也找回了那种血气和打不倒的劲头。摩纳哥的晋级,也让莱斯特城在夺冠赔率的排行榜上没有孤零零地“吊车尾”——从这个角度来说,摩纳哥似乎就是莱斯特城最有可能淘汰的对手了。当然,摩纳哥能淘汰曼城,本身就说明了他们的实力,这支法甲劲旅对英超球会保持着很好的交战纪录。但对莱斯特城来说,逆势而上的事情他们不是第一次面对,也不止一次做到过。如果莱斯特城和摩纳哥对垒,无论是蓝狐奇迹延续,还是青春无敌的摩纳哥青年军闯入四强,都会是非常精彩的剧本。

皇马,巴萨,马竞,拜仁,多特,尤文,莱斯特城,摩纳哥,你期待怎样的对决呢?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