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杀出一人堪称板凳匪徒 他有实力当绝对主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为莫拉塔的进球欢呼最多的,是他的奶奶卡门。自从丧偶之后,孙儿的比赛就成为了她幸福的来源。每天早上她都会买一堆报纸,然后把其中写到她那24岁的孙子的报道剪下来,贴在一个本子上。值得一提的是,卡门认为自己的孙子为人太好了,为此她多次要求莫拉塔要凶一点,“阿尔法罗做人太好了,我要让他变坏一点。你必须得有点脾气!”

显然在奶奶看来,莫拉塔之所以在皇马踢不上主力,就是因为他太温顺的缘故。莫拉塔如今在皇马扮演的是“新鲜血液”的角色,和伊斯科、J罗、卢卡斯-巴斯克斯、马里亚诺一样,都是球队的超级替补。对那不勒斯的比赛,莫拉塔在比赛第76分钟上场,进场时他遭受那不勒斯球迷狂嘘,显然主队球迷忘不了他在尤文图斯效力的经历。在场上,莫拉塔比本泽马更有存在感,而在比赛第91分钟,他取得了进球,令那不勒斯球迷恼火。

那是比赛最后时刻,C罗射门,雷纳挡出,莫拉塔如幽灵般出现在禁区内,将皮球送入网窝。莫拉塔将右手食指放在自己嘴唇上,做出一个要那不勒斯球迷闭嘴的动作,而球迷也用响亮嘘声做回应。在效力尤文图斯时,莫拉塔曾表示自己永远不会加盟那不勒斯,显然那不勒斯球迷对他很有意见。在莫拉塔取得此球后,皇马3比1领先,总分6比2,那不勒斯完全没有了办法。

这不是莫拉塔第一次做到上场就取得进球。他的效率是如此之高,以至于平均2脚射门就能取得一个进球。此外,莫拉塔还是西甲替补上场取得进球最多的球员,替补上场的短短时间里,他取得了6个进球。而在队内,莫拉塔也是球队第三号射手,他已打入了13球,仅次于打入25球的C罗和15球的本泽马。

莫拉塔经常在替补登场后用出色表现将打主力的本泽马比下去,而每次这种情况发生后,记者们都会把莫拉塔为何不能首发的问题抛给齐达内,而齐达内的回答都是差不多的:“我们有24名球员,我必须做出选择。我知道莫拉塔、伊斯科以及其他球员是怎么想的。他们上场,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在皇马,输球是大家一起输,赢球是一起赢。到赛季结束前一直都是如此。今天这位球员上场,明天另一位球员上场。球员们都想踢球,这对我来说是好事,因为证明他们斗志旺盛。满足所有人是很困难的,我想要的证明一点,那就是在我的球队,每位球员都是重要的。”

2014年莫拉塔之所以离开皇马,因为他感觉不到自己的重要性,认为自己无法在相同的条件下与贝尔、本泽马和C罗竞争。他加盟了意甲,他说那是他的大学,而他也在尤文图斯毕业了。回皇马后,他变成了另一种球员,更成熟,更会拼争了,身体更棒了,对战术的理解更透彻了。莫拉塔对自己的表现满意,但对上场时间不满。齐达内也知道这一点。莫拉塔的存在让他选用本泽马当主力变得越来越困难,当然对皇马来说,这绝对是好事。(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