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BBC组合 是鲜奶也是毒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在皇马看来,BBC组合就是一把双刃剑。

贝尔伤愈复出之后,齐达内重新启用自己的BBC组合,他也表示过,本泽马-C罗-贝尔组合是全欧洲最强的三叉戟之一,他们理应首发,而在他心目中也有一套最强的皇马11人配置,那就是:纳瓦斯;卡瓦哈尔、佩佩、拉莫斯、马塞洛;克罗斯、卡塞米罗、莫德里奇;C罗、贝尔、本泽马。然而最近两次打出这套首发时,皇马的表现都可以称得上,乏善可陈,被人诟病。

抛开拉莫斯两次救命的头球,皇马在进攻端的表现,实在是很难让人满意,BBC组合一次又一次进攻那不勒斯,一次又一次被化解。上半场两队交锋,那不勒斯获得了惊人11次射门,几乎碾压皇马,而前场BBC除了C罗的一次立柱,几乎威胁不了雷纳。因为那不勒斯的高位逼抢,皇马的中场被限制,后场传递无法顺利进行,后防线只能一次又一次长传找前场BBC组合,但是本泽马、C罗、贝尔整体踢得支离破碎,三人的配合也很少,第一印象,皇马的BBC几乎无法带动皇马前进。

数据也表明了BBC组合在皇马地位的下降。本赛季,皇马各项赛事收获120粒进球,其中BBC组合打进了49球,占据了全队的比例的41%,反观巴萨的MSN组合,全队进球数122球,MSN组合打进了76球,占据了全队的比例62%。重要性,一目了然。

在赛前,《阿斯报》的民意调查显示,皇马球迷倾向于不要让BBC组合首发,超过23000名球迷参与投票,其中有18293名认为不该让BBC同时首发,占比达到77%!只有5450人投票支持BBC首发。

不过齐达内有选择BBC的理由,在他执教皇马期间,有20场比赛BBC组合一起首发,其中皇马赢得了14场,经历了5场平局,仅仅只输了一场(0-2沃尔夫斯堡)。的确,BBC组合自从2013年夏天组建以来,为皇马带来两座欧冠冠军奖杯,也留下了很多经典战役,比如欧冠客场4-0大胜拜仁。

但是,BBC的出场让皇马阵容失去平衡,虽然齐达内安排卡塞米罗坐镇中路,力求带来平衡,但是一旦卡塞米罗状态不佳,而前场BBC逼抢防守不利,皇马两大中场莫德里奇与克罗斯几乎无力支撑起皇马的进攻端,只会一次又一次陷入与对手的缠斗之中。上半场一个明显的细节,雷纳后场一次解围,皮球直接穿过了皇马的整个中场,送到了哈姆西克的脚下。若不是哈姆西克的启动速度有点慢,被拉莫斯追了上来,否则又是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

皇马的BBC很强,但是中场只有三人,想要发挥整体作用,前场必须在前场实施紧逼。但是让贝尔、C罗、本泽马放下身段去疯抢,这还是一条很漫长的道路,齐达内也在赛后维护他们,“我不同意贝尔没有参加防守的说法,他和C罗一样在边路防守。我们开局不好,这是全队的问题。C罗和贝尔都为防守做出了努力。”

看看皇马的替补席,莫拉塔、伊斯科、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卢卡斯-巴斯克斯、阿森西奥……齐达内或许换个思路,别紧紧咬住BBC这条路子,多换个思路,多给皇马带来点套路。

BBC组合,有时候是一杯鲜奶,但是有时候也会成为一杯毒奶。

(北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