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先别乐!历史数据看衰皇马 最好的比分往往最危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集锦-C罗助攻卡塞米罗世界波 皇马3-1逆转

跟昨天的巴萨不同,皇马在开局落后一球的局面下,稳住了阵脚,上下半场连续打进3球,成功逆转那不勒斯,也将晋级欧冠八强的主动权握在自己的手里。

皇马开局不妙,但是银河战舰立刻回过神来,上半场本泽马的头球帮助皇马扳平比分。下半场,皇马展开了潮水般的攻势,克罗斯的致命远射,卡塞米罗的天外飞仙,那不勒斯无可奈何,皇马在主场取得3-1的胜利,终结了那不勒斯18场不败的骄人纪录。

不过从历史数据上看,皇马不是很擅长守住首回合3-1的领先优势,历史上皇马曾6次首回合3-1领先,但是最终皇马晋级的只有2次,另外4次则是遭到了出局。3-1的领先看似优势很大,但是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却不能忽视。如果皇马次回合在那不勒斯主场0-2失利,那么那不勒斯将凭借客场净胜球的优势晋级。

翻看皇马的欧战历史,皇马在首回合3-1领先的局面下,成功晋级的则是1982年以及2003年,当时分别淘汰了乌伊佩斯特以及曼联,不过另外4次皇马则是遭到了大翻盘,分别是1971年埃因霍温2-0,依靠客场净胜球取胜;1978年草蜢2-0,同样利用客场净胜球取胜;1982年的凯泽斯劳滕,他们次回合5-0大胜皇马;1993年的巴黎圣日耳曼,他们次回合4-1大胜。

正如皇马球星卡塞米罗在赛后所讲,“这场比赛还没有结束,比赛依然是开放的。那不勒斯十分有威胁,他们今天也体现了这点。我们必须在次回合依然奉献这样的表现。”

(平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