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击破皇马魔咒!32岁C罗依然强 紧追梅西苏亚雷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155天之后,皇马终于再次作客潘普洛纳。出征的球员中当然也包括C罗。虽然葡萄牙巨星对于上一次作客埃尔萨达尔球场没有好印象,这次却扬眉吐气,他在阿尔萨达尔球场做出反应,而且是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那就是打入打开“罐头”的进球,帮助皇马取得领先。

皇马上次客场对阵奥萨苏纳是在2013年12月14日,最终两队踢成2比2平,C罗在比赛中显得绝望,全场比赛他共有9次射门,但却未能取得进球,而奥萨苏纳全队11次射门就取得了2个进球。本周六的比赛之前,对奥萨苏纳,C罗踢过9场西甲比赛,他打入了10个进球。不过只有2球是在客场取得的,那还是在他上上次作客潘普洛纳时,时间是2012年3月31日。那天C罗在禁区外打入了一个世界波,还取得了一个任意球进球。4次客场对阵奥萨苏纳,C罗有3次空手而归。

这次C罗为皇马首开记录,比赛第24分钟,本泽马传球,C罗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西里古扑挡后从身下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21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14球。下半场,C罗还有机会,马塞洛直传,C罗禁区左侧10码处外脚背弹射被西里古挡出近角。第78分钟,卢卡斯禁区右侧传中,C罗胸部停球后试图射门却被戴维-加西亚拦倒,裁判未予判罚。第93分钟,马塞洛直传,C罗漏过,卢卡斯小禁区右上角挑射远角入网,3-1。

各项赛事12次对阵奥萨苏纳,C罗已经打入了12球。眼下C罗是本赛季西甲的第三大射手,他打入了14球,其中9球(64.3%)是在客场打入的,分5场比赛:对阿拉维斯和马竞都上演了帽子戏法,对贝蒂斯、塞维利亚和奥萨苏纳则各取得一球。而对奥萨苏纳取得一球后,C罗今年的联赛进球已经达到5个。

赛前《马卡报》撰文指出,刚刚度过32岁生日的C罗面临一个新的挑战,那就是对抗巨星们一到32岁进球效率就大大下降的规律。在足球历史上,很多巨星级的进攻球员,在到达这个年龄后进球效率都大大下降了。乌戈-桑切斯、范尼、阿曼西奥、劳尔等球员都是如此。

上赛季,C罗依然保持高水准,他赢得了欧冠和欧洲杯冠军,而且赢得了《法国足球》“金球奖”和国际足联的“最佳球员”奖项,而31岁的他还延续了自己赛季50球的高效。而进入2017年,C罗的状态也逐渐开始复苏。眼下C罗已经连续3场比赛取得进球了,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做到。C罗在国王杯1/4决赛对塞尔塔的第二回合比赛中有进球,在联赛对皇家社会和奥萨苏纳的比赛中也有进球。在梅西和苏亚雷斯本轮都取得进球的情况下,C罗也不想落后,他依然要竞争最佳射手的荣誉。过32岁进球效率就下降?C罗要用事实粉碎这种说法。(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