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攻守皆失水准 齐祖:鏖战塞维利亚消耗太大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克劳迪奥报道

国王杯1/4决赛1比2主场负于塞尔塔,这是一个令皇马始料未及的结果。虽然此前皇马40场不败的金身刚刚告破,但球队整体士气依旧不减。而客场作战的塞尔塔在本场赛前刚刚曝出将帅失和,智利前锋奥雷利亚纳与俱乐部、与主帅贝里索彻底闹掰,队内氛围似有混乱的迹象。但皇马没能抓住这样的机会拿下对手,遭遇两连败的同时,还让塞尔塔拿到了两粒宝贵的客场进球,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本场比赛,尽管皇马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获得的机会着实不多。出任首发中锋的是C罗,而另外三位正印中锋皆作壁上观,这也成了齐达内在赛后遭到质疑的一个方面。身处9号位的C罗在比赛中难以得到有效的支援,又缺乏纵深的空间,尽管曾击中立柱,但“金球先生”在场上更多地只留下了抱怨的身影。第40分钟,C罗被对方后卫卡夫拉尔在禁区内拉倒,但曾在本赛季马德里德比中留下争议判罚的主裁博尔瓦兰判罚比赛继续,也惹得C罗极为不满。禁区内难开花,皇马只能依靠远射对客队的球门保持威胁,但无论是克罗斯还是卡塞米罗,都没能助球队建功,倒是左后卫马塞洛的一脚抽射为球队扳平了比分。

进攻端不利,皇马的防守也漏洞频出。阿斯帕斯为塞尔塔首开纪录的一球,在破门的瞬间,皇马禁区内外仅有四人回防,中场的几名球员完全没能在回撤中发挥作用。而第二粒失球则更是有失水准,或许是马塞洛进球后的激情庆祝让皇马众将卸下了警惕,塞尔塔在中圈附近轻松完成抢断破门,后防众将只能眼睁睁地目送皮球滚入球门。

赛后,齐达内对于球队的发挥也感到困惑,“这场比赛的感觉很奇怪,尤其是开局阶段,我们没有踢出训练中的效果。球队进入状态很慢,现在对于皇马来说,的确不是一个好时候。我为球队的失利负责,需要在接下来寻找解决方案。”

此前的3场比赛,皇马经历了与塞维利亚的3番轮战。从第一场的3比0大胜,到第二场的惊险逼平,再到第三场比赛遭遇绝杀失利,这三场比赛对于皇马的状态有着不小的影响,齐达内对此也不否认,“被塞维利亚击败对球队确有影响,之后我们也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第71分钟,就在巴斯克斯刚刚犯下错误导致皇马第二粒失球之后,齐达内就用科瓦契奇将他换下,令媒体不禁猜疑这是否为一次惩罚性换人,但齐达内则表示:“换下巴斯克斯并非因为失误,我只是看到他有点累了,这是他伤愈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