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50球!皇马锋霸KO上古大神 他与亨利比肩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莫拉塔提前3周火速复出,后生马里亚诺初生牛犊,因此在皇马主场迎战多特蒙德之前,有关本泽马的主力位置争议,再一次成为媒体的焦点。关键时刻,又是主帅齐达内站出来声援爱徒:“(对于本泽马的近况)我并不担忧,正如其他所有球员一样,他可以有更好的表现。他的训练很刻苦,并一直在不断提高。上轮在里斯本他就有进球。我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就去判断一位球员。”

齐祖的信任,没有被再次辜负。此番在伯纳乌迎战“大黄蜂”,本泽马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与客战巴萨时一样,齐达内依旧排出了本泽马+C罗+卢卡斯·巴斯克斯的进攻组合。上半时一开场,C罗就在禁区前沿为本泽马“喂饼”,只可惜后者的射门被魏登费勒扑出。

前20分钟过后,齐达内主动对皇马进攻做出改变。原本在右路活动的巴斯克斯游弋到左路,J罗适当内收,而卡瓦哈尔则如同右边锋一样,多次插向施梅尔策的身后,提供有效的边路打击力。受益于进攻打法的改变,本泽马很快就取得进球。第28分钟,卡塞米罗向右路分球,卡瓦哈尔带球长驱直入送出精准横传,本泽马甩开皮什切克推射破网。进球后,法国人将皮球狠狠地抽向球网,以宣泄长期积压在心中的不快。

下半时易边再战,本泽马依旧保持着火热的状态。第52分钟,皇马打出快速反击,本泽马接C罗横传直面魏登费勒。虽然单刀被对方门将封出,但法国人还是在二次进攻中接J罗助攻头槌破网。在完成梅开二度的同时,他还以50粒欧冠总进球(里昂时期16球,皇马时期34球)超越迪斯蒂法诺,与同胞亨利并列欧冠历史射手榜的第5位。

在这之后,本泽马还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他势在必进的头球,被罗伊斯在门线上解围。为了考察莫拉塔的状态,也为了让本泽马接受主场球迷的掌声,齐达内在第85分钟做出中锋位置上的换人调整。此役,皇马9号共完成5脚射门,其中4次位于门框范围内,不过在传球成功率(69.2%)上,他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被替换下场后不久,本泽马就目睹了球队被扳平的窘状。虽然有些遗憾,但法国人还是看淡结果,“一直以来,以小组第一出线就是我们的目标。我对进球感到很高兴,因为这对我很重要,但结果我沮丧。然而,要想赢得欧冠,以小组第一还是第二出线都一样。因为你得击败所有对手。我们今天想赢球,但对手实力很强。我们缺少一点专注力,仅此而已。每个人都踢得很好、很努力。”对于此前围绕在身边的争议,他也没有回避,“当然,争议困扰着我,当我听到这些时,只会更努力地工作。我知道在这里踢球不容易,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努力训练的原因。唯有这样,我才能在比赛中进球。”

赛后,齐达内也对爱徒赞不绝口,“对任何一名射手来说,梅开二度都很重要,尤其是在这样的赛事当中。我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这场与多特蒙德比赛,会成为本泽马这个赛季的转折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