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最大敌人浮现!齐达内想解决需要这么做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2比2,皇马在主场战平多特,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从赛后球员们一个个拉长的脸,以及卡瓦哈尔、纳瓦斯和卡塞米罗接受采访时的发言来看,这个结果并不是他们愿意看到的。不过,伯纳乌人对今这场平局也不会计较太多,依照目前的形势,小组第一或是小组第二,抽签结果的好坏其实也没有太大差异,或许球迷们更在乎皇马的连续不败纪录已上升到34场。从本周的赛程表来看,周六同拉科鲁尼亚尤为重要。因为一旦战胜拉科,皇马就可以带着至少6分的联赛积分优势,安心地去征战世俱杯了。

声东击西换位精妙 皇马踢了半场好球

球迷可以不太计较结果,但从比赛的整个过程来看,皇马目前的体能状况却令人担忧。上半场皇马场面上更为占优,首先是因为对手的打法较为冒险,后防线的压上使皇马随时可以用长传来袭击身后,省去了较大的体能消耗。其次,卡塞米罗的登场增加了皇马的断球次数,也使多特蒙德的反击节奏多次被中断。第三,皇马在进攻点上变化灵活,11分钟到26分钟期间,巴斯克斯多次跑到左边锋位置去和马塞洛配合,左中场J罗也随之换防到右侧,其目的是方便用左脚给巴斯克斯传球。多特蒙德的防守重心因此右倾,为卡瓦哈尔的偷袭提供了方便,后者在27分钟时从容进入前场传中,本泽马抢点得分。

然而,卡塞米罗和J罗体能逐渐力不从心,本泽马全力专注进攻也不积极协防中场,使得下半场战况突变。多特蒙德从一开始就把握了进攻的主导权,短传渗透的优势得以发挥。尽管J罗在52分钟时助攻本泽马再度破门,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两球,但皇马后方之危却始终没有得到根除。当体能不足而中场失控,却又想保持领先优势的时候,解决的办法有两种:派上速度型前锋把对手重心压回后场,或是换上有控球能力的中场争取更多控球时间。然而,齐达内却慢了半拍,就在克罗斯换下莫德里奇的前一分钟,奥巴梅杨进球,将比分变为2比1。

体能堪忧力不从心 轮换深度急需加强

齐达内没及早将本泽马换下,又指望和对方打对攻,是坚信皇马前锋的能力比对方更强。但是,下半场力不从心的球员不仅有卡塞米罗、J罗和莫德里奇,还有C罗。因缺乏体能,C罗射门动作频频走形,他在下半场曾获得过两次绝杀机会,但68分钟时的得分良机被魏登费勒扑出,77分钟的一次单刀又被门柱挡了回来。而反观对手,能在比赛尾声保持旺盛斗志的多特蒙德,在88分钟利用马塞洛的前场失误,由奥巴梅杨一路过关斩将,冲过两人防守后助攻罗伊斯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比2。

体能已成了皇马目前的大敌:赢得马德里德比后,皇马在迎战希洪时就显得有些吃力;上周国家德比苦战后,今晚又在下半场被多特连追2球。哪怕皇马派舆论可以自我安慰地认为,本场比赛后球队保持了34场的不败纪录,但应该想到,“保持不败”只是夺取联赛冠军的一个有利条件,因为联赛比的是积分,比的是球队的长期状态。而欧冠联赛则有所不同,尤其是到了淘汰赛阶段,不败并不能保证出线。因此,为了保证球队的体能,齐达内从现在起必须继续轮换,而且要加大轮换的深度。就像这场比赛,齐达内完全可以充分利用第三个换人名额,不管派上的是阿森西奥还是伊斯科……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