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逆袭啦!皇马金童打赢生死战 齐祖若不用真叫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伊斯科是一颗难得的明珠,然而这颗明珠并不是一直都能发光,很多时候,他会莫名其妙地失去光芒。弗洛伦蒂诺3年前看好伊斯科的才华并引进他,安达卢西亚魔术师曾多次闪光,但也多次变得黯淡。

他是一位艺术家,和所有天才一样,他很难接受在球场上干脏活。但要想在皇马获得首发位置,仅仅依靠水准是不够的,球队还要求球员展现出持久的牺牲特质。这是伊斯科在皇马还有待解决的一个问题,不过这场对贝蒂斯的比赛,伊斯科很好地表现出了勤奋精神,赛后《阿斯报》也打出了“掌控球队,伊斯科依靠的是天才...还有牺牲精神”的标题。

此前,伊斯科透露皇马更衣室称他为“魔术师”,这位才华横溢的球员显然获得了队友的认可,而他在球场上展示的技术细节也证明,他的确配得上这样的称号。伊斯科拥有的技术和控球能力,让人想起皇马主教练齐达内。然而伊斯科在创造性和破坏性方面缺少平衡以及延续性,这是他未能在皇马赢得主力位置的一大原因。

伊斯科如今在皇马处境不妙。国家队比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他本赛季第一次首发,但未能抓住机会。本赛季他只上场了192分钟,是球队比赛时间的20%。伊斯科希望留在皇马赢得一个位置,但情况并不理想。在很多媒体看来,对贝蒂斯的比赛是对伊斯科最后的检验。

对贝蒂斯的上半场,皇马表现出一派和谐,克罗斯是球队的总指挥,伊斯科也完美地演奏自己的音乐。这是一支协调一致的球队,在场上给对手施压,球员们注意力集中,球队进攻力度十足。贝蒂斯跟着皇马球员的影子和皮球徒劳无功地奔跑。瓦拉内早早取得进球,宣告皇马独角戏的开始。

《阿斯报》指出,皇马踢得出色的关键就在于齐达内的弟子们都在奔跑,包括伊斯科。马拉加人在场上挥汗如雨,他做出了牺牲,他在各条线之间跑动,出现在任何一个他认为自己能给球队提供帮助的地方。齐达内给了伊斯科自由,皇马主帅只有一个命令:享受,但同时也在付出努力。伊斯科做到了这一点,包括打入了一个教科书般的反击进球。那是比赛第45分钟,皇马解围角球后展开快攻,C罗禁区左侧传中,佩佩远点无私传回,伊斯科轻松打入空门,4-0。

赛后齐达内也表示:“我会再次看看伊斯科的这第四球,以获得享受。”在贝蒂斯扳回一球后,伊斯科第62分钟用进球遏制贝蒂斯进攻势头,C罗禁区右侧传中,本泽马小禁区边缘冲顶落空,伊斯科禁区左侧12码处弧线球射入远角。

伊斯科在场上不遗余力地奔跑,他受到了马塞洛的感染,也获得了克罗斯的推动。伊斯科本场比赛在前腰的位置上踢球,这个位置看上去最适合他。他积极奔跑,支持队友,不时插上,能这样踢球,他在皇马是可以获得一席之地的。齐达内赛后称赞道:“伊斯科是球队阵容的一员,他踢得非常好,我对他的进球很满意,也为他整体的努力满意,他今天付出了很多很多。”伊斯科则表示:“我希望能赶上节奏,抓住机会。现在我信心足了很多,我的节奏还不够,但我的目标是继续努力,以踢好足球。”(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