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伊布向左他们向右 那些不同命的双子星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有那么几笔转会并不算显眼,但却能勾起人们的记忆:一直在巴西踢球的甘索终于来到欧洲,加盟桑保利挂帅的塞维利亚;效力期间被不断租借出去的德国边锋马林,最终离开切尔西投奔希腊联赛;昔日的法国天才本阿尔法也重回最顶级舞台,成为大巴黎的夏季新援。年轻时的他们,都曾和另一位队友被并称为“双子星”,但各奔东西后的这些双子星们,却走出了不那么相同的发展轨迹。

内马尔&甘索

1989年的甘索,1992年的内马尔,这对前场双子星2009年同时加入桑托斯一线队。两位年轻人引领了球队的又一个高峰,率队在贝利时代之后首次捧起南美解放者杯。2011年美洲杯内马尔和甘索都被委以重任,但那届比赛最终以巴西早早止步八强告终。同年的世青赛上,奥斯卡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崛起的他也开始在国家队逐渐挤占受到伤病困扰的甘索的位置。2012年甘索去了圣保罗,效力期间的表现还不错。但关于他动作太慢和机动性差的批评始终存在,伤病和自身状态下滑也让他没能年纪轻轻就登陆欧洲。内马尔则转会巴萨,并在红蓝军团逐渐成长为当世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更成为巴西队新的领军人物。不知当内马尔和甘索在西甲赛场上相遇时,会是怎样一番场景。

厄齐尔&马林

提起德国边锋马林,人们很快就会想到09-10赛季他和厄齐尔在不莱梅的表现,两人也被称为“不莱梅双子星”。那个赛季厄齐尔贡献了9球17助攻,而在他相对没有那么抢眼的下半赛季,马林的表现也非常突出。两人都入选了2010年世界杯的大名单,但厄齐尔成为当届比赛最出色的新面孔之一,马林在前两轮小组赛替补出场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之后也再没有获得出场机会。2010年夏天厄齐尔去了皇马,马林的状态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2012年夏天,马林拒绝了热刺的邀约,和“梦想的俱乐部”切尔西签约5年,但伤病和在位置竞争中的失利,让他只能不断地被租借出去,4年里他踢了5个不同的联赛。在加盟奥林匹亚科斯之后,马林说了一句令人感慨的话:“能签下一份永久转会合同,也是很好的。

本泽马&本阿尔法

04-05赛季,已经赢得法甲三连冠的霸主里昂迎来了两位1987年出生的新人——本泽马和本阿尔法。尽管当时的里昂拥有多名实力不俗的球员,但两位年轻人还是逐渐赢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07-08赛季本泽马法甲36场20球,本阿尔法30场6球,在年度最佳年轻球员的评选中,本阿尔法取得了胜利。当年夏天本阿尔法转投马赛,但随后却经历了重伤和不算成功的英超之旅,直到加盟尼斯才迎来生涯的转机。而在09年夏天来到皇马之后,本泽马稳步成长为世界最佳中锋之一。伤病、性格乃至转会选择都影响了本阿尔法的职业生涯,他也坦言:“在年少成名之后,人们对我有着很高的期望,而我却让大家失望了。”如今加盟巴黎的本阿尔法回到了阔别数年的欧冠舞台,他也期待着能够追上昔日被寄予厚望的那个自己。

里贝里&纳斯里

本泽马、本阿尔法、纳斯里和梅内被称为法国的“87四少”,不过与纳斯里在俱乐部组成双子星座的,却是比他大四岁的里贝里。2006年世界杯里贝里大放异彩,吸引了多家豪门的关注,而纳斯里在俱乐部的表现同样出彩:06-07赛季,里贝里夺得法国足球先生,纳斯里获得法甲年度最佳新人,“纳斯里贝里”的组合威震法兰西。2007年里贝里转投拜仁并效力至今,成为德甲巨人近年来绝对的核心和功勋,还获得欧足联最佳球员的殊荣。留在马赛的纳斯里打出了在球队最好的一个赛季,并在08年转投阿森纳。虽然两人的生涯轨迹算不上云泥之别,但纳斯里确实没能达到里贝里的高度。33岁的里贝里仍是拜仁的绝对主力,而29岁的纳斯里如今在曼城的前景却并不乐观,再度陷入到转会传闻当中。

舍甫琴科&雷布罗夫

一提起锋线“双煞”,很多看球年头长一点的球迷都会记得舍甫琴科和雷布罗夫。两人在基辅迪纳摩合作5年,1997-99两年堪称巅峰:舍甫琴科85场66球,雷布罗夫89场59球,欧冠在诺坎普4-0血洗巴萨,98-99赛季杀入四强……1999年舍瓦来到AC米兰,雷布罗夫则在一年之后转投热刺。但与一到意甲就大杀四方的舍瓦不同,雷布罗夫在处子赛季36场12球的表现之后便陷入了迷失。从联赛风格到当地文化,他都没能成功融入。从23岁到30岁,舍甫琴科成为了欧洲金球奖得主和世界最顶级的前锋之一,而26岁到31岁的五年黄金时光却成为了雷布罗夫的噩梦。在洛巴诺夫斯基教练的体系下成功的前苏联和乌克兰攻击手中,大多数在出国之后都难以复制辉煌。雷布罗夫是证明这一点的又一个典型案例,舍甫琴科则几乎是唯一的例外。

C罗&夸雷斯马

2003年夏天,两名边路球员从葡萄牙体育转投豪门:20岁的夸雷斯马去了巴萨,18岁的C罗则投奔弗格森的曼联。大两岁的夸雷斯马成名更早,2001-02赛季他就已经是球队获得国内双冠的重臣了。在巴萨期间他曾表示不会再为里杰卡尔德踢球,后来加盟国米也曾被穆帅下过“还需要更有战术纪律”的评价。除了在波尔图的几年,夸雷斯马从未在大舞台上有过突出的表现。虽然他的生涯谈不上糟糕,但与C罗无比辉煌的职业生涯是肯定无法相提并论的。在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上,夸雷斯马作为重要一员帮助葡萄牙夺冠。决赛中夸雷斯马替补伤退的C罗出场,昔日葡萄牙体育的师兄弟最终和国家队一起登上了欧洲之巅。

伊布&米多

埃及算不上世界舞台上的强队,但艾哈迈德-米多还是为很多球迷所熟知的。2001年夏天阿贾克斯同时迎来了两位前锋,一个是伊布,另一个就是比他年轻两岁的米多。在阿德里安塞教练手下,米多的出场顺位排在伊布之前,埃及人在01-02赛季交出24场联赛12球的成绩单。那个赛季中段,阿德里安塞下课,罗纳德-科曼接过教鞭。伊布获得了更多机会,而米多则因为与教练不和一度离队去开罗度假。还有报道称2003年3月,米多曾经在争吵之后将一把剪刀扔向伊布。后来米多租借去了塞尔塔并在03年夏天离队,伊布则在一年后转投尤文图斯。“大奉先”至今仍然活跃在一线,而能力不俗却脾气古怪的米多则在一番颠沛流离之后于30岁早早退役。

拉姆&欣克尔

马加特治下的斯图加特“小虎队”令人印象深刻,拉姆和欣克尔一左一右两位边后卫非常抢眼。但与拉姆相比,欣克尔更频繁地受到伤病困扰。他在24岁选择加盟当年捧起联盟杯的塞维利亚,但效力期间却无法撼动阿尔维斯的位置。拉姆是从拜仁被租借到斯图加特锻炼的,职业规划方面也比较明确。相比之下,欣克尔转会塞维利亚的决定就有待商榷了。在2008年加盟凯尔特人之后,欣克尔有过一段很不错的表现,但在10-11赛季却遭遇十字韧带撕裂,这是他的膝盖韧带第二次受伤。虽然9个月之后他终于复出,但最终只能30岁就离开赛场,如今在斯图加特二队担任助理教练。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