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14连胜!齐达内距离封神只差1场 剑指巴萨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自从齐达内上任后,皇马就重新找到了冠军的感觉。在上赛季输掉对马竞的联赛比赛后,齐达内的球队就没再输过球,更准确地说,皇马已经获得了14连胜,只差一场胜利就能追平俱乐部历史上的联赛连胜纪录。

周一出版的西班牙《阿斯报》打出了“齐达内以纪录的节奏前进”的封面标题,称齐达内的球队距离米盖尔-穆尼奥斯的纪录只差一场比赛,而皇马的挑战是超越巴萨,红蓝军团在2010-11赛季曾创造16连胜。

从今年3月2日起,齐达内的球队在联赛中依次战胜莱万特、塞尔塔、拉斯帕尔马斯、塞维利亚、巴萨、埃瓦尔、赫塔菲、比利亚雷亚尔、巴列卡诺、皇家社会、瓦伦西亚、拉科、皇家社会、塞尔塔。接下去皇马的目标是战胜奥萨苏纳,只要战胜这支球队,皇马就能追平俱乐部历史上的连胜纪录。而如果接下去再战胜西班牙人,那齐达内的球队将继续壮大传奇,在俱乐部历史上写下金色一页。

皇马目前的联赛连胜纪录是15连胜,这一纪录在1961年创造。当时皇马队内有迪-斯蒂法诺和普斯卡什这一的巨星, 从1960年11月27日到1961年3月12日,他们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直到1961年3月19日,皇马被奥维耶多0比0逼平,连胜纪录才被终结。

半个多世纪后,齐达内的皇马有了超越俱乐部纪录的机会。而皇马现在距离西甲联赛的连胜纪录也只有2场,2010-11赛季,瓜迪奥拉的巴萨曾创造联赛16连胜的纪录。五大联赛最长连胜纪录则是17连胜,是2006-2007赛季国际米兰创造的。

值得一提的还有,齐达内在皇马已经执教了30场比赛,取得25胜3平2负的佳绩,打入80球只丢掉21球。齐达内的获胜率达到83%,超过了卡佩罗、佩莱格里尼、安切洛蒂和穆里尼奥等名帅在皇马的数据。此外,齐达内的胜率,也超过瓜迪奥拉在西甲的数据(76.3%的胜率);恩里克79%的胜率也不如法国人。(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