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葡萄牙主帅为C罗喊冤:没捣乱 他就像我的助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决赛,C罗受伤早早离场,但他没忘记在场边为队友加油鼓劲,不过他在场边指挥球队的画面也引来了争议,曾帮助葡萄牙取得1966年世界杯季军的安东尼奥-西蒙斯就炮轰C罗越俎代庖,冒犯了教练的权威。

不过葡萄牙主教练桑托斯在接受葡萄牙电台采访时,为C罗做了辩护,表示C罗并未越位指挥。这也是桑托斯在带领葡萄牙国家队捧起欧洲杯冠军以及与国家队续约到2020年后,第一次接受采访。

此前西蒙斯批评C罗在巴黎的决赛中太会抢风头,欧洲杯决赛,C罗在第25分钟受伤,之后C罗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最后阶段,他站到了场边的教练区,甚至为了指挥球队和桑托斯撞在一起。

不过桑托斯为C罗做了辩护:“他比所有的葡萄牙人都感觉煎熬,他只跟我说‘我们要拿下比赛’,‘我们要拿下比赛’,这有什么不好吗?还能说教练在纵容吗?”

桑托斯表示C罗没有扰乱自己的执教:“我从未感觉自己的权威受损。”桑托斯称C罗绝不会不顾他的感受对球队发号施令,“我有那么多的指令要下,因此请C罗帮忙,就像请我的助教帮忙,去告诉夸雷斯马要填补之前受伤的格雷罗留下的空档。”

桑托斯指出:“C罗并不想扮演教练的角色,唯一的事情就是他以另外的方式表现出了自己的紧张。C罗是非常优秀的队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谈到葡萄牙队在欧洲杯上的保守做法,桑托斯也进行了辩解:“在足球里你必须控制风险。”此外,桑托斯还指出,虽然埃德尔在欧洲杯决赛中打入了制胜进球,但埃德在国家队的位置并未能获得保证;虽然葡萄牙拿到了欧洲杯冠军,但现在就说葡萄牙已是2018年世界杯夺冠热门还为时尚早。

桑托斯还表示,穆里尼奥才是当今足坛最好的教练,“我认为穆里尼奥是最好的教练,虽然有些人会说别的名字,但从获得的奖杯以及出色工作来看,他才是最棒的。当然,我知道自己也是一个还不错的教练。”(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