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加媒列8大理由:为什么C罗不该获金球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远征里斯本探寻C罗巨星足迹

继欧冠夺冠后,C罗又率领葡萄牙获得欧洲杯冠军,他获得金球奖的呼声也空前高涨,就连最大对手之一格里兹曼也对此表示承认。不过,巴塞罗那当地媒体《每日体育报》并不这么认为,他们给出了8个理由——为什么C罗难获金球奖。

1、欧冠决赛没有表现

虽然C罗与皇马一起获得了队史第11座欧冠奖杯,他本人也是上赛季欧冠的最佳射手,但是,在与马竞的决赛中,C罗的表现十分低迷。

2、欧洲杯表现未达期望

C罗本届欧洲杯取得了3个进球,分别发生在对阵匈牙利和威尔士的比赛中,在其余5场比赛里,C罗的表现都不甚理想,其中决赛早早就因伤作壁上观。

3、埃德尔才是葡萄牙的英雄

当我们再次回忆起这届欧洲杯决赛,想起的可能就是埃德尔技惊四座的大力远射绝杀,以及C罗临下场前苦涩的泪水。埃德尔才是葡萄牙在决赛中的英雄。

4、格列兹曼是欧洲杯的MVP

虽然最后屈居亚军,但格列兹曼才是本届欧洲杯官方评选的MVP,他总共打进6球,比C罗多了3个。此外,格列兹曼还与马竞一起闯进了上赛季的欧冠决赛。

5、赛程太轻松

不论是欧冠还是欧洲杯,C罗所面对的对手都普遍不强。除两场决赛外,皇马在欧冠淘汰赛中的对手分别是罗马、沃尔夫斯堡和曼城,欧洲杯淘汰赛,葡萄牙的对手分别是克罗地亚、波兰、威尔士。

6、没有西甲或者国王杯

上赛季皇马无缘西甲冠军,国王杯也早早出局,而巴萨获得了包括西甲、国王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在内的4项冠军。

7、苏亚雷斯打进了更多的进球

苏亚雷斯上赛季西甲赛场打进40球,他才是上赛季的西甲和欧洲金靴。

8、2004年舍甫琴科赢了

2004年的情况与今年类似,当时希腊爆冷获得欧洲杯冠军,但是在最终的金球奖评选中,希腊排名最高的是扎戈拉基斯,他排在第5位,最终折桂的是舍甫琴科,他甚至连欧冠冠军都不是。

(荷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