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欧冠决赛2剧本猜想:皇马学11年巴萨OR马竞复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贝尔造乌龙皇马1-0曼城 决赛再演马德里德比

随着皇马淘汰曼城晋级决赛,三年之内,欧冠决赛第二次上演马德里同城德比,上一次皇马凭借拉莫斯的头球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并最终以4-1战胜对手,举起欧冠奖杯,而这一次双方再度在决赛中相遇,胜利的会是那一支球队呢?

三年内两支同样的球队两度在决赛中相遇,这在欧冠中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就在近十余年,这一情况就出现了两次。

历史一:AC米兰复仇利物浦

早在2005年和2007年,利物浦和AC米兰同样在三年内两度在欧冠决赛中相遇。2005年的欧冠决赛,不管对米兰球队还是利物浦球迷,乃至全世界球迷来说,都是欧冠决赛经典中的经典,伊斯坦布尔奇迹让利物浦登顶欧洲。

而在两年之后,两队再度在欧冠决赛中相遇,而这一次笑到最后的却换成了米兰人,凭借因扎吉的两粒进球,AC米兰报了两年前被对手翻盘的仇。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年之间,即2006年的冠军得主是巴塞罗那,而去年的欧冠也是巴塞罗那。

历史二:巴萨两次击败曼联

而在5年前的2011年欧冠决赛,巴萨和曼联也上演了一出三年内欧冠决赛的二进宫,双方在2009年的欧冠决赛中就曾相遇,而这两次决赛笑到最后的都是巴萨。2009年巴萨2-0战胜曼联,而在2011年的决赛中,巴萨以3-1的比分再度战胜了老对手曼联。三年两进欧冠决赛,却两度败在同一支对手脚下,老爵爷颤抖的双手不仅表现出他一个人内心的不甘,更是表现出曼联全体队员的不甘。如今马竞再度在决赛中面对老对手,西蒙尼自然不想让老爵爷那一幕再度上演。

而还有一点也颇为巧合,那就是自2006年巴萨欧冠捧杯以来的十年间,除去巴萨夺冠的年份,晋级欧冠决赛的两支球队中都有一支淘汰巴萨晋级的。而在淘汰巴萨晋级决赛的6支球队中,有四支球队最终举起了冠军奖杯,而这四支球队都是在半决赛淘汰的巴萨。他们分别是2008年的曼联、2010年的国际米兰、2012年的切尔西以及2013年的拜仁。

而淘汰巴萨没能夺冠的两支球队分别是2007年的利物浦和2014年的马竞,巧合的是两队都是在半决赛之前就淘汰了巴萨,而且都输掉了最后的决赛。而在本赛季,和两年前如出一辙,马竞再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巴萨,不知今年他们的运气会怎样。

如今皇马和马竞再度会师欧冠决赛,马竞有了报仇的机会,而皇马也获得了三年内两夺欧冠,建立霸业的机会。今年的欧冠决赛,究竟是2007年欧冠决赛的翻版,还是2011年欧冠决赛的翻版,我们只能等到5月28日的决赛的终场哨吹响之后才能知晓了。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