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安帅:巴萨点球多不是阴谋是阳谋 C罗可轮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舒梅切尔父子冠军传承

大家好,这是我在新浪体育最王牌最新的专栏,又在周五和大家见面了。我猜你们都非常关注欧冠半决赛,毫无疑问,现在正是本赛季最精彩的阶段。没人再谈论其他的话题,不管是不是这4支球队的球迷,所有人都在关注欧冠联赛。

曼城vs皇马

看看谁将获得最终的冠军,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这也是我为什么特别关注曼城与皇马比赛的原因。像这样关键的比赛,为了避免丢球,两支球队都不想冒险,这很正常。皇马只是在20分钟时间内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

在C罗缺阵的情况下,齐达内派上了卢卡斯-巴斯克斯,他和贝尔、本泽马组成进攻组合,这样一来,皇马在进攻时的阵型为4-3-3,防守时则是4-1-4-1,卡塞米罗位于后防线和中场之间,本泽马担任单箭头。另一边,佩莱格里尼则使用有边锋战术的4-3-2-1阵型,防守时变换成4-4-2。相比于进攻,两队在防守上的问题要更大。

为了让皇马的4-3-3阵型更加高效,本泽马需要在最佳状态,但是他没法像之前那样组织球队的进攻。我认为佩佩的表现非常棒,他每次防守都到位了,还限制了阿圭罗的发挥,没有让这位阿根廷前锋过掉一次。

马竞vs拜仁

另一场半决赛则是这项美妙赛事最棒的比赛之一。马竞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拜仁也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下周在慕尼黑的比赛将至关重要。萨乌尔打进了一粒非常精彩的进球,集力量、协调性和质量于一身,射门那一下也非常棒。这粒进球让西蒙尼的球队可以安心打防守反击,他们踢得很有章法,充满了强度。拜仁掌控着比赛的控球率,不只有一次可以改变比分的机会。不要错过下周的比赛。

内马尔低迷

内马尔发生了什么?在巴萨欧冠出局、联赛遭遇连败之后,这类问题经常会出现。当问题出现的时候,我不喜欢把责任具体到某位球员身上,因为困境往往是多种错误结合的产物。具体到内马尔,他最近的表现确实不如以前,但这绝对和他的私人生活无关。一个月之前,就当每个人都认为内马尔是仅次于梅西C罗的球员时,我相信他的生活方式和现在是一样的。放在一个月之前,我们就不会去批评他的私生活。不管是谁,在赛季某个阶段都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没有谁是完美的。

巴萨点球

巴萨成为了西甲历史上单赛季获得点球最多的球队,在上周末对阵希洪竞技获得3个点球后,巴萨本赛季的点球数已经达到19个,比马竞、皇马、比利亚雷亚尔、毕巴加起来还多。这个数字是惊人的,也激起了裁判是否更加照顾巴萨的讨论。我之前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对此十分确信,裁判并没有在帮助巴萨。在宏观角度来看,裁判给你的好处的坏处往往是对等的,尽管情绪激动的球迷总是只看到他们主队利益的受损。这就是足球。

巴萨之所以能赢得这么多点球,可以有一个简单而且不那么阴谋论的解释:或许就是因为巴萨连续进攻的能力太强,他们的球员可以逼迫对方的球员(在禁区内犯规)。在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直接面对球门时,你可以看看该如何阻止他们,真的并不容易。

苏亚雷斯

我们早就了解苏亚雷斯,但是两场比赛打进8球,确实还是成为了世界足坛最重要的新闻之一。苏亚雷斯不仅能用进球帮助球队,他的好胜心也能对球队在好的方面产生影响,尤其是在巴萨因为输球饱受争议的时候。如果苏亚雷斯能保持现在的状态,那巴萨就可以放心了,对我来说,苏亚雷斯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他在巴萨完成了最终的飞跃。

C罗伤病

由于大腿伤势,皇马没法在与曼城的比赛中使用C罗。C罗的缺阵事关重大,这也催生了一个问题:为了避免伤病,齐达内是否应该给C罗休息的时间。事实是,我了解C罗,我知道他训练和休息的方式,所以我认为我们不需要为此专门去寻找一个解释。足球世界里存在伤病,现在C罗也伤了,这对他来说不太寻常。无论如何,对任何球员来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偶尔休息一下也是好的,不只是对C罗来说。

曼联和足总杯

我想先祝贺曼联和水晶宫闯进足总杯决赛,毫无疑问,这是全世界最有声望的赛事之一,我曾有幸和切尔西一起捧起过这座冠军奖杯。对于那些懂得足总杯重要性的人来说,赢得足总杯就像赢得联赛冠军。我想祝福两支球队好运。

当然,对于曼联来说,赢下足总杯是一种成功,但是他们还需要拿到下赛季欧冠参赛权才行,因为像曼联这样的球队必须要位列最佳球队之中,现在曼联还剩3场比赛可以来争取欧冠席位,我们看看他们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吧。

(卡尔洛-安切洛蒂)

《最王牌》:新浪体育与安切洛蒂、阿扎尔、欧文、加里-内维尔、舒梅切尔等大腕巨星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安帅为您送上最专业的教练评析,阿扎尔 为您揭秘个人生活、切尔西更衣室秘闻等奇趣内容,欧文、内维尔为您带来英格兰名宿的犀利观点……节目形式包括文字专栏、视频问答、念名与网友互动等。在新 浪体育,与王牌对话!(点击进入“最王牌”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