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奇迹!皇马打破14年魔咒!追平巴萨欧冠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皇马做到了!欧冠8强次回合,银河战舰在主场导演了一场逆转大戏!

首回合0-2落败,皇马被逼上了绝路。从历史数据来看,对皇马很不利。在欧战历史上,45支德国球队首回合取得2-0的领先,最终晋级的球队多达42支,晋级率多达93.3%。如果放眼整个欧洲足坛,首回合出现2-0的比分一共有678场比赛,最终被翻盘的有115场,翻盘率为17%。皇马晋级希望十分渺茫。

此外,皇马还有一项令人失望的数据。在过去8次欧冠淘汰赛中,皇马首回合失利,次回合从未实现过翻盘。自2002年逆转拜仁之后,皇马从未实现过逆转。皇马整整14年没有尝到欧冠逆转的滋味!上一次在落后两球的局面下,实现翻盘是1987年,当时皇马在客场2-4不敌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场2-0击败对手,依靠客场进球晋级。距今已经相隔29年。

不过,这一次皇马做到了!

依靠C罗的精彩表现,皇马主场3-0击败沃尔夫斯堡,银河战舰完成大逆转,成功晋级欧冠4强,这也是皇马连续6年晋级欧冠4强,追平了巴萨创造的纪录!

欧冠改制以来,曾有两支俱乐部在0-2的局面下实现了翻盘,分别是巴萨(对阵AC米兰)以及曼联(对阵奥林匹亚科斯),皇马成为第三支实现翻盘的球队。

今夜的马德里,注定将进入不眠之夜!

(菊千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