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贝尼特斯曝签皇马1屈辱条款 炒掉他真早有预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自从一月份下课以来,贝尼特斯就一直躲在利物浦郊区的家里。这段时间,家人是他寻求温暖的港湾。为了忘却离开皇家马德里的痛苦,贝尼特斯一直在看球。不过从几个星期前开始,他就向外界谈论他在皇马的时光。但他不愿在西班牙谈论这个话题,因为他认为自己在西班牙受到不公平对待。因此,他选择英国的电视台发表自己的看法。

注:本文作者Mikel Sainz de Vicuna系西班牙《马卡报》特约记者,曾于伦敦任职talkSport电台英超评论员,欧洲足球专家。微博号:麦克维2016

贝尼特斯认为,他之所以从皇马下课,完全是因为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作祟,所以他不遗余力地要诋毁后者的名声,其中最尖刻的当属这句话:“皇马每年都在换教练,每个赛季都得从头开始。主席在位的这段时期,巴塞罗那拿到的冠军头衔是皇马的两倍甚至更多,其原因就在于此。”

在贝尼特斯看来,皇马对他是不公平的。去年夏天皇马跟他接触的时候,他正准备与英超的西汉姆联签约,但为了实现执教皇马的夙愿,他放弃了其他的一切。贝尼特斯执教皇马的决心很大,为此他甚至接受了一项附加条款:如果他在2016年1月15日前遭解雇,他只拿三年合同期里第一年的薪水。巧合的是,皇马还真的就在合同所指出的日期之前炒掉了贝尼特斯,一切都显得那么巧合,还是这真的就是弗洛伦蒂诺的阴谋?

贝尼特斯认为,执教皇马的那段时间对他的职业生涯造成了“不可弥补的伤害”。他认为,现在他几乎不可能再次执教欧洲豪门,知名球队的“大门已经关闭”。在他看来,虽然他在执教巴伦西亚、利物浦、国际米兰、切尔西和那不勒斯期间分别都拿过奖杯,但那些都已经成为过去。

有一句话足以证明贝尼特斯对再次执教豪门球队的前景十分悲观:“去皇家马德里之前,作为教练我一共带队参加过936场比赛,但在皇马教练席上的25场比赛就足以让他之前取得的成就灰飞烟灭。”尤其让贝尼特斯痛心的是,他花费毕生精力苦心钻研的执教方法正受到质疑。

在利物浦的家里,贝尼特斯一想起接受皇马邀请的日子就恨得咬牙切齿。他知道自己当时作出了正确的决定,因为皇马是他一生钟爱的俱乐部,他不能错过机会。但要是他当初没有执教皇马而是选择西汉姆联,如今的情况就会大不一样。

(本文作者/Mikel Sainz de Vicuna;翻译/南诏书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