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点球遮羞!C罗醒醒吧!别被巴萨MSN踩在脚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C罗认输:梅西金球奖

皇马对埃瓦尔的比赛,C罗打进一粒点球,这让他打破了一些纪录,不过这无法遮掩葡萄牙人近期的低迷状态。

对埃瓦尔的比赛之前,贝尼特斯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他没有给C罗和贝尔安排战术,两位球员在进攻上有充分的跑动自由,在需要的时候,两人可以任意交换位置。比赛第14分钟,C罗显得注意力不够集中,他错失了一次得分良机,J罗直传,反越位成功的C罗禁区边缘内单刀挑射,结果让埃瓦尔门将列斯戈轻松扑出,科瓦契奇禁区前补射高出。错失此球,C罗显得十分无奈,他做着各种手势表达遗憾,本赛季,他的这种手势重复的次数明显增多了。

下半场,C罗的表现也没有提高。下半场他曾索要点球,为此还当面指责裁判,但在裁判眼里那根本不是点球。这次争辩也让C罗付出代价,之后科瓦契奇斜传禁区,试图争点的C罗被容卡在身后撞倒,双方有接触,可以判罚点球,但裁判没有理会。第71分钟,C罗再失良机,卢卡斯-巴斯克斯右路斜传,潘蒂奇拦截落空,C罗禁区右肋8码处单刀射门,皮球偏出近角。2分钟后,摩德里奇开出角球,C罗10码处头球攻门偏出。第82分钟,队友为C罗创造了得分的机会,这是一个点球,当时卢卡斯-巴斯克斯突入禁区右侧人球分过达尼-加西亚时被对方脚后跟绊倒,C罗主罚点球骗过门将低射中路入网,2-0。

数据显示,C罗在西甲已经取得了48个点球进球,是2009-10赛季以来欧洲五大联赛取得点球数最多的球员。打入此球后,C罗已经在西甲取得了234球,追平乌戈-桑切斯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的第三大射手。在欧洲四大联赛总进球榜中,算上在曼联和皇马的进球,C罗以318球超越布鲁梅尔(317球),成为第三大射手。职业生涯中,C罗100次主罚点球,罚入86个。

不过赛后媒体评价并不高,《阿斯报》指出:“C罗取得了一个进球,第82分钟他依靠点球破门,然而除了这个点球得分,他的这个下午是应该被遗忘的。列斯戈扑出了他的一次单刀,还有一次射门连球门都没有命中,而他的头球攻门和倒挂金钩也都无效。任意球也找不到感觉,2次任意球射门都踢到了对方人墙上。本赛季21脚直接任意球,他都未能取得进球。”

上赛季同期,C罗打入了20球,比西甲16支球队的全队进球数还多,但本赛季C罗只9球,在射手榜上落后于巴萨的内马尔、苏亚雷斯以及毕尔巴鄂竞技的阿杜里斯。而且C罗的进球数也只比马拉加一支球队的全队进球数多。C罗进球效率的降低主要是在西甲,因为在欧冠中,他依然保持场均1.4球的进球率。在西甲,13轮比赛他只在5场比赛中取得进球,有8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在西甲,他此前从未这样开局。上赛季35场西甲比赛,他只在10场比赛中没有进球,2013-14赛季,30场比赛只有8场没有进球。

“我现在更像是禁区球员,不是边路球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C罗曾这样表示。然而位置的变化并没有给C罗带来进球。2014-15赛季他11轮比赛后打入20球,场均1.8球,本赛季13轮联赛打入9球,场均0.69球,进球效率几乎下降了2/3,然而他的射门次数事实上还增加了。C罗要么是射门欠缺准头,要么是在球门前太焦虑了。在贝尼特斯时代,他场均有8.6次射门,而在安切洛蒂时代,他场均5.4次射门,穆里尼奥时代,他每场射门5.4次,佩莱格里尼时代,每场射门5.8次。

对C罗来说,唯一可以“安慰”的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梅西最近8场比赛也只打入4球,但刚刚伤愈复出的梅西已经开始显现威力,接二连三取得进球,而葡萄牙人依然没有找到感觉,他现在都开始遭受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威胁。(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