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安帅专栏:梅西受伤非末日 没C罗我也曾赢巴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安帅:梅西+C罗=冠军

大家好!我的专栏文章又和大家见面啦。

感谢新浪体育提供给我这个平台,让我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在足球领域的观点,我对此感到非常兴奋,希望你也能和我一样享受其中。

安切洛蒂专栏

安切洛蒂来新浪了!第1枪:安帅谈C罗vs梅西

安切洛蒂专栏:给中国足球支个招 梅西和鲁尼

安切洛蒂专栏:梅西天才C罗无价 皇马中国新星

安帅专栏:梅西马拉多纳谁强 中超球员和西甲

我是在温哥华完成的这篇专栏,我和我的家人正在这里度假。除了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以及欣赏美妙的风景之外(我强烈推荐大家来这个美丽的城市旅游),我还拜访了两位好朋友——皮尔洛和兰帕德。这是两位非常伟大的足球运动员,大家这些年来一定非常享受他们带给我们的足球。他俩现在正在美国大联盟继续展现自己的足球天赋,大联盟也正因他们而变得越来越好。

皮尔洛和兰帕德效力的纽约城正好来温哥华踢客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温哥华白帽队,于是我约他俩一起共进晚餐。正如你想象的那样,我们大部分时候都是在谈论足球,我们之间实在是有太多的回忆。与皮尔洛一起在AC米兰,与兰帕德一起在切尔西,这些岁月怎么可能被遗忘,太多美好的回忆……他们也和我聊起美国大联盟,说美国足球的发展,如何吸引球迷等等。那天晚上真的非常有意思,上面是我们三个人的合影。

梅西受伤

现在该聊一聊足球世界里最坏的部分——伤病,对于任何球员来说,受伤都是一种不幸。尽管皇马被马拉加逼平,马竞也输了球,但是西甲这周最重大的新闻还是梅西受伤,这毫无疑问,因为他是梅西。新闻说梅西会因此离开球场两个月,我不清楚具体的医疗情况或者康复时间,这应该交给专家们来处理。以我教练和球员时代的经验来说,最好不要给梅西的复出施加压力,太心急可能会让情况变得更糟。我很清楚一位球员在受伤时需要面对的压力,也知道梅西这样的球员尽快回归的必要性,但是在我看来,我宁愿错过一场比赛,也不想因位着急复出而伤病复发,这甚至可能会影响整个赛季。

梅西的受伤对巴塞罗那影响很大,因为他是梅西。在缺少梅西或者C罗这样的球员时,球队很难再维持之前的水平,但是,恩里克拥有一套很强的阵容,我确信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会站出来帮助球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在对阵拉斯帕尔马斯时梅开二度,对阵勒沃库森时也打进了制胜球。在我看来,梅西的受伤对于巴萨球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挑战。

我之所以能这么说,是因为我在执教皇马时也有相似的经历。当时的情况可能要更加复杂一些,因为我们要在C罗缺阵的情况下踢国王杯决赛(2014年),对手正好就是巴塞罗那。外界认为我们没法在缺少C罗的情况下赢球,然而,在全队的努力下,我们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当然,梅西和C罗至关重要,但没有人是绝对不可缺少的,对于那些拥有拥有众多球星的豪门来说更是如此。

弗格森

我之前已经表达过我对弗格森爵士的钦佩和尊敬,或许正因为这个,很多人都在问我对他新书里许多内容的看法。弗格森爵士说他只执教过4位世界级的球员,分别是坎通纳、斯科尔斯、吉格斯和C罗。我此前也曾有幸当过C罗的主教练,而且我也说过,他是我见过最好的球员。但是,在我的教练生涯中,C罗不是唯一一个世界级的球星。对于那些年轻的球迷们,我想说的是,齐达内当年在尤文图斯时我当过他的主教练。像C罗一样,齐祖也不仅仅是个世界级的球员,我不需要对此过多解释。你可能还记得,我执教皇马第一个赛季时,齐达内就是我的助手。

和C罗以及齐达内一样,我还有幸做过皮尔洛、卡卡、马尔蒂尼、卡福、舍甫琴科、拉莫斯、德罗巴、巴拉克、伊布、贝克汉姆的主教练,他们都非常令人难以置信。这个单子可以列得非常长,而且我肯定有所遗漏。因为我有幸执教过很多豪门俱乐部,他们的阵容非常强大,我对此感到非常荣幸。

欧冠

皇马2-0战胜马尔默,如果不是C罗又打破了皇马在欧冠的一项记录,这不过就是皇马的又一场胜利而已。事实上,我对此一点儿也不会感到惊讶,但C罗的表现简直是太棒了。在梅开二度之后,C罗已经打破了传奇球星劳尔的记录,以67球的成绩成为皇马队史的欧冠射手王。他留下的数字简直是难以置信的,代表皇马出战308场正式比赛打进323球,我没有什么别的好说,恭喜!

对于本周中其他几场欧冠比赛,我还想着重聊一聊切尔西输给波尔图这场,洛佩特吉(波尔图主教练)的球队表现很出色,并且拿到了3分。这场比赛的结果让G组变得非常有趣,而且这两支球队还要在斯坦福桥球场再进行一次较量。巨龙球场(波尔图主场)的这次对决是一场典型的欧冠比赛,你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集中注意力。

对于英超的球队来说,这次并不全是坏消息,曼彻斯特的两支球队就分别赢下了比赛。曼城的比赛非常复杂,多亏最后时刻的点球,他们才拿到了3分,在积分榜上紧跟领头羊尤文图斯。同一小组的另一场比赛,尤文图斯凭借莫拉塔的出色发挥击败塞维利亚,这位西班牙前锋最近的状态很好,已经连续5场欧冠比赛取得进球,追平了皮耶罗的纪录。

另一位表现至关重要的西班牙球员是胡安-马塔,在曼联逆转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他打进第一粒进球,随后又用脚后跟给斯马林送出了一个堪称宏伟的助攻,帮助曼联2-1取得领先,这粒进球将肯定成为欧冠历史上最棒的瞬间之一,千万不要错过。马塔用脚后跟传球让我想起了伊布,对于热爱足球的人来说,这是个非常美好的瞬间。弗格森爵士当时就在看台上,他亲眼见证了这一刻。

(卡洛-安切洛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