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没进球!不传球!不回防!贝尔真适合踢前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皇马主教练贝尼特斯多次明确表示,球队的季前赛只是用来做试验的,球迷们这些天看到的战术,未必就是决定性的。不过,在踢了4场季前赛比赛后,有一个事情是或多或少有点明确的,那就是贝尼特斯的皇马,是C罗、贝尔、纳瓦斯以及其他球员。

到目前为止,哥斯达黎加门将以及两大巨星的位置是不可动摇的,尽管这有商业因素的作用,但种种迹象都表明,新赛季,这三大球星将是贝尼特斯阵容中的主心骨。不过,贝尔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作用和表现,也引发了球迷的争议。

对AC米兰的比赛,贝尔还是无法取得进球,《阿斯报》赛后对贝尔的评价是“表现平庸”,评语指出:“贝尔积极尝试射门,但未能收到效果。他在左路主罚过一次任意球,但皮球高出。第70分钟,贝尼特斯用J罗换下了贝尔。”

此役贝尔再次被安排踢前腰,但效果并不好。皇马没有皮球,在前场进攻显得仓促,皮球很难抵达迭戈-洛佩斯把守的大门,而即便皮球到了对方禁区,也没有威胁,直到比赛第30分钟,皇马才由达尼洛展现进球能力。《阿斯报》指出,这可能是今夏皇马踢得最无聊的一场比赛,本泽马很难进入比赛,巴斯克斯找不到闪光的空间,而这一切与贝尔在前腰位置上的消失有很大关系。下半场,伊斯科替代了巴斯克斯,取代贝尔担任前腰,贝尔开始在前场自由活动,皇马的表现才有所好转。第65分钟,伊斯科为C罗创造了得分机会,可惜葡萄牙人的射门被米兰门将挡出。

无论如何,伊斯科在中路的表现都比贝尔出色,本次季前集训,贝尼特斯固执地要让贝尔踢前腰,但效果却不能令人满意。首场对罗马的比赛,贝尔努力要在中路制造威胁,他很活跃,但比赛中不时地要跑向边路。对曼城的比赛,这种趋势变得更加明显。对国米的比赛,贝尔制造的威胁也是在边路,而且是在右路,这正是当初安切洛蒂安排他踢的位置。

弗洛伦蒂诺和贝尼特斯想让贝尔成为球队的进攻指南,成为皇马的场上领袖,但到目前为止,贝尔做得并不出色,他在场上显得暗淡,不仅是BBC组合中唯一未能取得进球的球员,在用传球串联进攻上做的也不及格,除此之外,他在中路防守上可以起到的作用也极为有限。

《阿斯报》认为,贝尔绝不能踢前腰位置,因为在前腰位置上,他发挥不了速度的优势。在安切洛蒂时代,贝尔的位置是非常清楚的,那就是在右路,他获得皮球后可以冲刺,虽然在右路他也不是总能制造威胁,但边路更适合贝尔是毫无疑问的。踢前腰位置,贝尔表现一般,因为这是一个需要头脑的位置,而贝尔的长处并非是指挥球队,而是速度和劲射。

对贝尼特斯来说,另一个问题是如果贝尔踢前腰,那就迫使伊斯科和J罗要么当替补,要么只能到边路去,这又势必浪费两位天生适合踢前腰的球员的能力。在前腰位置上,伊斯科和J罗明显比贝尔更合适,两人有脚法,有视野,能帮助队友制造威胁。《世界报》也指出,贝尼特斯必须停止试验了,贝尔的确不适合前腰位置,让贝尔踢前腰,不但是对他的折磨,同样也让J罗和伊斯科无从发挥,可谓得不偿失。好在现在只是季前赛,贝尼特斯还有很多的改正机会。(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