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的五十道灰!近51次主罚任意球无一破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热门电影《五十道灰》里,女主赢得了霸道总裁的心,可眼下C罗也遭遇到了一道灰墙,所不同的是至今仍没有完成跨越——他近51次主罚定位球无一破门。

面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C罗有机会重新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2009-2010赛季,C罗就曾踢出一记“战斧式”任意球,攻破了“黄色潜水艇”的球门。这次比赛他有两次任意球机会,分别在第45分钟和第78分钟,但他两次都把球踢高了。

一段时间以来,C罗踢任意球的成功率在下降,而皇马队内还有其他人可以主罚。除了同样以力量著称的贝尔之外,伊斯科、克罗斯和目前不能上场的哈梅斯、摩德里奇和拉莫斯都可以踢定位球。数据统计显示,C罗近51次主罚任意球都没有破门:21次打在人墙上,14次偏出,16次被门将或门框挡出。

C罗上一次任意球直接破门是在2014年4月29日,在皇马客场4:0大胜拜仁的欧冠半决赛里。当时C罗踢得很聪明,发出的是穿过人墙的贴地球而不是大力射门。从那脚射门到现在已经有10个月的时间了。如果只算联赛的数据,这个时间就更长,因为他上一次在西甲任意球破门要追溯到2014年3月26日的皮斯胡安球场,对手是塞维利亚。

上赛季贝尔加盟皇马后,他和C罗就同意分摊任意球。不过刚开始的时候都是C罗主罚,因为当时贝尔踢任意球的时候肌肉出现疼痛。现在贝尔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所以他就负责主罚右侧的任意球,而C罗负责左侧。至于昨天比赛里第二个任意球那种在中路的机会,C罗就一并包办了。队内资历颇深的拉莫斯就只有捡这两人挑剩下的了……

自从贝尔和C罗成为队友以来,前者打进4个任意球,后者5个。贝尔上赛季在西甲攻破贝蒂斯和塞维利亚的球门,欧冠打进加拉塔萨雷一个,本赛季在西甲打进西班牙人队的球门。而C罗的5次破门都是出现在上个赛季:西甲面对塞维利亚、皇家社会和埃尔切,欧冠面对拜仁,国王杯面对奥萨苏纳。

不过,如果说最近一段时间任意球是C罗的噩梦,那点球就是他的福音了:加上昨天那个点球,C罗在皇马60次主罚点球打进55个(成功率高达91.6%)。

(KKgonzale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