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C罗=西甲历史第二点球王 30球创欧洲逆天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C罗终于取得了自己在伯纳乌球场的2015年首球。葡萄牙巨星已经有85天未能在主场进球了,但此役他打破了魔咒。现在,他在西甲已经打入了30球,距离上赛季的个人进球数只剩下1球。

皇马第52分钟打破僵局,贝尔右路传中,拜利小禁区前抱倒C罗被罚黄牌,皇马本赛季联赛中第10次获得点球,C罗亲自主罚点球命中。皇马10个点球9个由C罗主罚,全部命中。加盟皇马后,C罗在西甲进45个点球,追平巴萨传奇科曼,成为西甲史上进点球第2多的球员,仅次于56次点球破门的乌戈桑切斯。这是他本赛季第39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30球。这也是C罗连续3场比赛取得进球,此前对沙尔克04和埃尔切他都有收获。

进球之后C罗仍然创造了不少机会,先是贝尔直传,C罗禁区右肋8码处劲射被阿森霍及时出击用腿挡出。接着C罗横传,但贝尔禁区边缘的第一时间射门打偏。比利亚雷亚尔将比分扳成1比1平,C罗仍然有机会进球,但阿森霍成为他的噩梦,先是C罗强突拜利后在小禁区左上角外的射门被阿森霍神勇救下,接着贝尔右路传中,C罗10码处头球攻门被阿森霍又漂亮扑出右上角。全场13次射门,C罗只收获1个点球。

赛后《阿斯报》给C罗的评语是:“在85天之后,C罗又在伯纳乌球场取得了联赛进球,他制造了一个点球,自己罚入。和之前几场比赛相比,他的水平有所提高,但阿森霍用两次神勇的扑救剥夺了他的进球机会。”

总的来说,对比利亚雷亚尔C罗的感觉是很不错的,算上本场比赛,他9次对阵“黄色潜水艇”,打入了11个进球,他只在2011年10月26日主场3比0大胜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未能取得进球。他最好的表现是在2010-11赛季,比利亚雷亚尔依靠卡尼和鲁文的进球两次领先,但C罗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皇马4比2获胜。本赛季首回合对阵比利亚雷亚尔,C罗2次射门就取得1个进球,那也是他射门最少的比赛之一。

尽管只取得一个点球进球,但C罗还是终结了自己在伯纳乌球场的新年进球荒。值得一提的是,C罗也成为了欧洲五大联赛首位连续5个赛季进球数都达到30+的球员。2010-11赛季,C罗在西甲打入40球,成为西甲史上首位破40大关的射手;2011-12赛季皇马夺得联赛冠军,C罗西甲将个人纪录扩大到46球,不过那个赛季的最佳射手是打入50球的梅西;2012-13赛季C罗西甲34场34球;上赛季西甲C罗31球拿到金靴。

C罗在伯纳乌球场取得上一个联赛进球是在85天前,也就是去年12月6日,他在主场对塞尔塔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自那之后到本场比赛之前,C罗只在冠军杯(皇马4比0战胜卢多戈雷茨的比赛中他打入1个点球)和国王杯(2比2平马竞)的比赛中取得过主场进球。

在联赛中,C罗在皇马3比0战胜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没有收获,而贝尔因为没有助攻C罗挨球迷的嘘。2比0战胜拉科的比赛中,他也没有进球。之后,他因为停赛,在看台上看了皇马4比1战胜皇家社会以及2比1战胜塞维利亚的比赛。这一次,他终于打破了2015年在伯纳乌球场不进球的魔咒。(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