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第一客场王!C罗破劳尔纪录 他能踢到40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C罗,C罗,永远的C罗。西甲第19轮皇马对阵赫塔菲,在围攻了对手一个多小时后,终于依靠C罗的一个进球取得领先,摧毁了对方城墙,此后贝尔取得第二球,C罗也再进一球,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

皇马第63分钟打破僵局,本泽马突入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巧妙拉球晃过纳尔多后回传,C罗近距离推射空门入网。皇马第79分钟锁定胜局,J罗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C罗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3-0。这是他本赛季第36粒入球,其中联赛28球。对赫塔菲的2个进球也证明了C罗的客场进球能力。在92个客场比赛中,C罗已经打入了89个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对赫塔菲的2个进球,C罗的客场进球也超越了历史传奇劳尔昔日为皇马打入的客场进球数,伯纳乌王子打入过87个客场进球。葡萄牙人成为了皇马历史上联赛客场进球最多的球员。要想证明C罗伟大,只需要做出对比:迪斯蒂法诺的客场进球总数是71个,乌戈·桑切斯是70个。

在赫塔菲的阿方索联合大球场,C罗踢了5次,打入6球,自2009年加盟西甲以来,他已在28个球场取得进球,除了皇家社会的阿诺埃塔球场,他已经在所有西甲球队的主场取得过进球,而2010-11赛季C罗事实上在阿诺埃塔取得过进球,只不过主裁判拉奥斯将进球记到了佩佩头上。

对阵西甲所有对手,C罗都取得过进球,被他攻破球门的西甲球队多达29个,而各项赛事,他对阵52个球队,对其中51个都取得进球。对赫塔菲,他9场比赛打入15球,但这还不是他进球最多的球队,事实上他进球最多的球队是塞维利亚,9场比赛打入16球,场均1.77球。

C罗用了6个赛季就创造传奇,他的场均客场进球数达到0.97个,可以说,他将不可能变为了可能。C罗的客场进球效率甚至超过了皇马历史传奇们的进球效率(包括主场和客场),比如普斯卡什场均进球数0.86个,乌戈·桑切斯场均进球0.79个,迪斯蒂法诺场均进球0.76个。

C罗已经在西甲打入了205球,是皇马历史上位列迪斯蒂法诺和劳尔之后的第三大射手,他距离迪斯蒂法诺只有11球,距离劳尔也只有23球,超越指日可待。182场比赛打入205球,也意味着C罗的场均进球率高达1.13球,而他的主场进球效率更是高达场均1.28球。

刚刚卫冕金球奖成功的C罗状态神勇,而他也誓言要将这一水准再保持5、6年,“我知道鉴于我这几年的表现和荣誉,我在足球历史上一定会有一席之地,在个人和集体层面上都是如此。虽然今年我已经29岁了,但我依然精力充沛,就像我才25岁一样。我相信,再踢五年、六年甚至七年,我依然可以这么强。”

C罗甚至不排除为皇马踢到40岁,“这有可能。但这也要看我状态如何,若干年后,我是否还能像现在一样求胜心强烈。此外,这还要看我能否和现在一样为球队做出贡献。至于踢到40岁之说,如果我想踢到那个时候我自然会这样做的。不过,那时候我有可能已经老得跑不动了。要是那时候的状态,真的能让我自己、球迷和俱乐部都满意,我还会继续踢下去的。(塞尔吉奥)

加载中...